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杨星光与蒋不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55 信息时报

  央视播的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典礼看毕,牢牢记住两个人:星光大道上,两位内地男女主持人。

  这两人,语言异常贫乏,见到男人一律大呼真帅,女人一律夸她漂亮,几乎每一句,都有“星光熠熠”、“不绝于耳”,事后获封称号“杨星光”与“蒋不绝”,也向嘉宾提问,问题无非是“你觉得谁得奖可能性大啊”,人家当然答“大家都很优秀”,也问别的问
题,例如问梁朝伟刘嘉玲是否有合作的可能,或者戳多次失望而归的刘青云的肺,招来一片白眼。还努力向明星套近乎,呼他们为“文蔚”、“君如”、“文乐”、“洛施”,还抢话,抢风头。这两人,将我震散了魂,使我都没能记住一众美女穿的是什么衣服,范冰冰(blog)的绿裙子,李冰冰(blog)的白裙子,都是回过头才在论坛上看到。

  莫怪我苛刻,中国13亿人,只有两个人能轮到主持典礼,这比率约莫是7亿分之一,按照这个比率,莫说是足够选出十个八个欧普拉,就是选达芬·奇、爱因斯坦,大约也选出来了。然而,我们现实的情况是,这代表了7、8亿人的人类精英,只会说“星光熠熠”和“不绝于耳”。

  我们并不要求我们的主持人、播音员,知天文,晓地理,通古今,报未来,且美艳绝伦,身材曼妙,精通八国外语,统统达到二十级,我们只要求他们,能把一句话用比较悦耳的声音说出来,句子不是病句,语音比较准确,感情相对真实,也希望他们掌握一点说话的艺术,知道在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时候不该说,在自己不明白、不清楚的地方,懂得如何回避,如何避实就虚。而惨痛的现实教育了我们,我们发觉,即便是这样的要求,对于他们,依然太高。

  细细算来,我们对于生活的要求,也都是如此。我们的要求其实都是最低,低到我们所谓的“日益提高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过是对最基本的标准的渴求!但这种种最基本的最应该,居然统统成了奢望。

  再回到金像奖典礼上来。黑帮电影里,被追杀的证人常常躲到演出场地去,混在演员里,穿上演出服就能唱会跳,当然那不过是电影。现实中,如果是我,一定选择躲到电影颁奖现场去装扮记者主持,为了更像,我且会主动出击采访明星,这不难,不就这么两句么:“你觉得谁得奖可能性大啊?”“恭喜你得奖!”韩松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