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专访曾黎:陈逸飞心中的宋嘉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22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昨天,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栏目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曾黎,下面就请她来谈谈她和《理发师》(blog)的故事。

  在电影《理发师》中,曾黎扮演的宋嘉仪与陈坤(blog)扮演的理发师陆平在乱世中相遇,产生了刻骨铭心的爱情。首次触电就担纲主演,并备受关注,曾黎表示这一切源于陈逸飞跟她的两次会面。

  两见陈逸飞 收获幸运

  曾黎:其实当时去见陈逸飞,陈先生,(同时出字幕:2004年首次见面)是抱着这么一个见普通观众的心态去。(接)也很简单,聊聊你哪儿毕业的啊什么的,就走了。

  2005年第二次见面

  曾黎:我记得是一月份的时候,他们都是坐火车过来的,试了一段戏吧,后来就说,就说给我剧本吧。

  仅仅两次会面,曾黎怎么就打动陈逸飞,成了导演眼中的宋嘉仪了呢?

  曾黎:当时我也问过他,我说你为什么会挑我来演这个角色呢,他说我当时是看了你的一部叫《归途如虹》,因为是一个军人题材嘛,他觉得我那个扮相正好比较正,比较大气,可能是比较适合,比较符合他心目中宋嘉仪的形象吧。

  扮演宋嘉仪 体验压力

  曾黎:因为是第一次演电影嘛,而且前面也有过这种风波了,换到我去演,大家会很期待说,又换了一拨人,会呈现给大家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什么样的画面,这个女孩能不能胜任这个角色。

  对自己表演的细节,曾黎没有多谈,她希望观众在看完电影后再去评点她的演技。

  评点两导演 风格不同

  陈逸飞去世后,电影《理发师》由吴思远导演接棒拍摄。曾黎感觉,两位导演的拍片风格大不相同。

  曾黎:像陈逸飞先生比较儒雅吧,什么事情都会慢条斯理的,心平气和的跟你说。而吴思远导演是香港导演,可能也是那个年代的关系,他会速度非常快。

  如此一来,整部影片的风格是否前后不一呢?

  曾黎:其实吴导演他会把他自己的风格他的东西降到最低。因为我们拍嘉峪关最后一场戏的时候(接)觉得也可以有这样的结果,能不能变一下,变一下那个结尾可能阳光一点。但是导演会说我们还是尊重陈导演留下的遗言吧,尊重他的这种想法,照他的思路去把这个最后一个镜头拍完。

  曾黎希望,本月底,电影《理发师》上映后,观众朋友在影院观看陈逸飞的这部遗作时,别忘了给她塑造的宋嘉仪评个分。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