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专访倪萍:这个“泥鳅”不好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3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栏目记者昨天还专访了这部新片的主创人员,说起当初拍摄这部电影的幕后故事,他们还有不少苦水要倒呢。

  杨亚洲:就包括在大冬天下雨下雪,完了之后在地下道里泥巴,水一把,泥一把的我觉得这些太多了,想起来真的.

  穿着破旧的民工服,没有化妆的脸上还粘着污垢,《泥鳅也是鱼》倪萍的这个“民工”造型可是颠覆了她以往的各种形象。不光如此,在寒冬腊月她还得把手放进泥浆里连续拍三天的戏,可这些苦在倪萍眼里都不值一提。

  倪萍:首先我觉得特别不值得提,那要是仅仅靠吃苦劳动就能把戏拍好那我觉得中国有8亿个演员每个人都比我能吃苦。你演一个民工嘛,你连一个活都不能干,不是什么值得张扬的事,我真正觉得距离我比较遥远的是我内心深处的东西跟民工的东西实际上还有着千百步的距离,因为我的生活跟他们比实在太优越了。

  从《美丽的大脚》中的乡村女教师,再到《泥鳅也是鱼》中带着两个孩子到大城市寻找美好生活的女民工,倪萍已经几度与杨亚洲导演合作,而且总是扮演农村妇女。她认为这次演的“泥鳅”更有个性。

  倪萍:《美丽的大脚》我觉得她是一个封闭的山村里的女人,她到城里那袁泉说想把她留下她都说留不下,我实际上在这呆不住,而泥鳅则不同,泥鳅说那么多人都在这移动,都在这晃荡,我怎么就不能在这。

  多次演过农村妇女后,倪萍也希望以后能在大银幕上换换形象,拓宽自己的戏路。

  倪萍:非常想演军人,虽然我拍电影曾经演过红军女团长,但是我希望演一个现代军人,但是没有特别好的本子也很难演。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