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成龙新片“悲惨关机” 和“宝贝”合作太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6:49 扬子晚报
成龙新片“悲惨关机”和“宝贝”合作太难(图)
成龙新片“悲惨关机”

  本报北京专电 五个大老爷们和一个才7个月的宝宝,加在一起会有什么状况?答案是“悲惨”!昨天,港产喜剧片《宝贝计划》在北京举行关机仪式,该片导演陈木胜,主演成龙、许冠文、古天乐陈宝国、阿SA、高圆圆(blog),另有片中那个“小宝贝”马菲,都出席了记者会,不过,与其他影片的主角对关机欢天喜地不一样,昨天几个大男人居然众口一词地大倒苦水,都说和“宝贝”合作太难,他天天“耍大牌”,甚至算得上是“悲惨”。

  成龙:我带他比带祖名还多

  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威猛的成龙还抱着熟睡的小宝

宝马菲,蹑手蹑脚地在椅子上坐下后,蜂拥而上的摄影记者立马一顿狂拍,刺眼的闪光灯很快惊动了宝宝,小家伙不满地皱了皱眉头,微微张开眼瞟了一下抱自己的人,成龙大哥马上会意,很熟练地抱着他轻轻摇晃,还抬头示意记者们闪远一点,宝宝这才满意地继续呼呼大睡。

  “太累了,我现在才体会到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真的,我们每天和宝宝拍戏就已经累得快疯掉,妈妈每天要一直带着他,不知道是怎么过的。”成龙感慨说,“宝宝刚刚进组的时候还没有牙齿,现在都已经有四颗牙了。他有时候哭闹,我就抱着他把他的小手整个含到嘴里,结果有一次宝宝病了我也这么哄他,搞到第二天我就得了急性扁桃体炎……而且一到拍宝宝的戏就头痛,太悲惨太痛苦了,我甚至要带宝宝在冷库里受冻,要带他一起跳过山车,还要用他的屎布尿布去打人。”三个多月的拍摄虽然辛苦,但是几位主演都和宝宝产生了感情,而在影片中也是如此——偷宝宝的成龙、许冠文和古天乐本是坏人,最后却因为被宝宝唤起良知弃暗投明。

  “说真的,我带他比带祖名还多,祖名小时候就在美国,我全世界跑,每次看到祖名他都变得不一样,长大很多;在片场有时候要抱宝宝几个小时才能进镜头,但是我抱祖名真的没有超过一个小时。”说完这些,成龙又为自己圆场,“不过我并不认为一定要每天接祖名上下学才是好爸爸,我的公司要养活这么多人,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我们都各自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就好——虽然现在拍戏带宝宝也算是找回了做爸爸的感觉。”

  陈木胜:教训是惨痛的

  头发花白的陈木胜其实年纪并不很大,在陈宝国面前还叫对方“陈大哥”,说起话来也十分幽默,一点都不像是拍过《新警察故事》那么惨烈硬朗的影片。“他们都说我不像能拍喜剧的样子,拍这部片子的时候我就把过去的自己全忘掉,最后做完了觉得还蛮有喜剧性。”话虽这么说,在拍戏过程中却是充满了“悲剧效果”。

  “我开始以为拍宝宝戏会很难,谁知道开始拍了才发现是很难很难很难,真的是非常非常难,因为他根本就不会按照你的想法去做,你还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可是,宝宝又影响着整个故事的发展,所以全组的人都要等宝宝一个人入戏——这么说吧,别看镜头里面大家都在搞笑,镜头外面都已经被搞到很白痴了,太难受了,有时候拍宝宝睡觉,全场几十个人不能发出一点声音,偶尔有个人弄出点动静我就用最恶劣的表情来‘骂’他,自己还不敢出声。”张漪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