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陈坤王雅捷《理发师》中演绎“亡命鸳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8日,著名艺术家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将在全国公映。而在4月9日这个陈逸飞先生病逝一周年的特殊日子里,该影片已在上海影城举行了特别放映,且好评如潮。首映当天,影片艺术总监吴思远先生偕陈坤王雅捷等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等国的艺术家也专程来沪观看了影片。观众们看完电影后,报以热烈的掌声。一些观众表示,画面特别美,就像是一幅幅的画卷。

  《理发师》是陈逸飞倾注最多心血的一部电影作品,“唯美色彩”十足。影片不仅延续了陈逸飞的电影创作对影像、视觉表现的准确把握,更增强了以往作品中忽略的情感故事成分。影片讲述一个小人物在抗战、解放战争等大时代大变动中的悲欢,影片借小人物的命运凸现历史,并引发人们对人性的思考。片中,王雅捷与陈坤扮演一对亡命天涯的“鸳鸯”,演绎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王雅捷所扮演的俞棉,是陈逸飞先生在凡一平小说《理发师》的基础上,丰富起来的一个重要角色。小说中,这个人物只是一个小护士,而在电影中,她却是一个上海舞女。但正是这个人物,串起了电影的剧情发展。

  电影中也有着不少挑战尺度的镜头表达,有几段激情戏,甚至有女演员的全裸背影。在表现某些情感戏时,影片也处理得相当“暧昧”,同时也有不少大胆的床戏。但由于陈逸飞导演有着多年的画家经验,因此他对这些镜头的表现把握得比较有分寸。

  对此,王雅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陈导是个很认真的人,对裸露的尺度以及表现效果都要求得很到位,加上他是画家的原因吧,对有些裸露镜头的处理比较特殊,我后来看过样片,没有那种色情的感觉,而是如同油画的感觉。”

  在回忆拍摄《理发师》的那些日子时,王雅捷说,“如果陈逸飞看过《马大帅》,他一定不会用我,《理发师》是一部非常惟美的电影。我和陈逸飞在一起工作了3个多月,他对电影的要求几乎到了苛刻的程度。拍戏时,一件旗袍的领子不服帖,他都要求连夜赶做,而我在《马大帅》里扮演的是一位农村妇女,这与《理发师》要求的演员形象相差太远。”

  王雅捷说,她走进《理发师》剧组,完全是靠运气。陈逸飞是从雪片一样多的照片里选出王雅捷的。之后陈逸飞通知见面,一试戏,陈逸飞很满意,于是就这么定了。“他非常喜欢窄长线条的女孩,我的外型正好符合他的选择标准。主角曾黎也是这样的线条,以至于陈逸飞太太宋美英到现在也经常把我和曾黎搞混。不过在电影里,我们俩的角色很不一样。我扮演的角色是陈逸飞改编出来的,是一个上海舞女,高级交际花,表面虚荣,内心却极度痛苦,而曾黎扮演的角色基本与小说人物相符,性格相对单纯一点。”

  王雅捷说,电影在上海试映后,震撼人心。她感慨地说:“这部电影惟美的效果和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一定能让陈逸飞导演在天之灵感到欣慰。”

  据悉,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理发师》目前的预订拷贝已超过220个,且已引起海外影视发行和经纪机构的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