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伯霖《关于爱》破茧而出 单车少年初长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34 新浪娱乐
陈伯霖《关于爱》破茧而出单车少年初长成(图)

陈柏霖与伊东美咲出演“东京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陈柏霖在《关于爱》里饰演一位从台湾到日本学漫画的单车青年,和《蓝色大门》里的单车少年感觉很像,只是长大了点。好莱坞招手,日本市场张开双臂欢迎,21岁的陈柏霖,很快就会是个骑单车,在国际发光的台湾小天王。

  提起台湾男星,天字第一号是金城武。说来很巧,现在台湾新生代潜力男星陈柏霖刚出道就有《小金城武》外号,眉眼鼻之间神韵像有6分,17岁时的陈柏霖很开心自己像金城武
,21岁的他提这个话题则有些尴尬说:“现在大家说没那么像了,他那么帅。”

  张小燕在《星空新视界》访问导演易智言和陈柏霖,看到七年级生柏霖的调皮样,她忍不住想起6年级生金城武以前的模样,张小燕说以前在福隆公司见到金城武,他多半坐在桌前画画,奇怪的是,不管金城武画什么,旁边都有坨大便,当时她就觉得这年轻小孩想法真奇怪。

  张小燕看着陈柏霖,觉得他和金城武感觉好象,陈柏霖听了笑着说:“我也爱画图,可是我不画大便。”

  都是16、17岁进入演艺圈,陈柏霖比金城武幸运的是,不用当偶像,凡事表现自己真性情,所以只要工作上努力,心情上仍然充满着欢天喜地孩子气。导演易智言形容陈柏霖:家教好、个性善良,不做作,但是太聪明,爱偷懒,所以什么都会一点,什么都不专精。

  易智说:“以陈柏霖的条件,可以轻易混到一哥,但我就怕他因为混得太简单,而不求进步。”陈柏霖拍了纯情片《蓝色大门》,搞笑片《虫不知》,古装片《情天大圣》,纯爱片《关于爱》,鬼片《见鬼10》,各种类型都尝试,观众接受度都不错,易智言说:《我赞成他多摸索,周星驰梁朝伟这种巨星还不是要花个5年8年,才能找到自己的型?》

  陈柏霖很乐天,和家人有关,比方说阿公最爱带他去吃麦当劳,是因为阿公爱吃,所以祖孙两人同行的快乐可以想见。陈柏霖同时也是个抗压性很高的人,国三时曾被送到加拿大去当小留学生,英语不通的他,因为喜爱金凯瑞却看不懂他主演的电影,就一遍、十遍、一百遍的看,直到听懂为止。

  不过陈柏霖半年后还是决定回台湾,能抗压是一回事,他不想和家人分开那么远。再辛苦,往往一点点好事就能让陈柏霖回复,在片场只要经纪人给他一块巧克力,他就苦瓜脸变笑脸,边吃巧克力边说:《我好象赌神。》香港刘镇伟导演笑着指陈柏霖经纪人阿Ann说:《你好象在喂海豚。》

  陈柏霖对人自然亲切,阿Ann说自己从陈柏霖身上学到《诚实是最好的》,陈柏霖对人对事如此,也诚实面对自己,以前或现在,他走在路上都很自在,心态也很平常,小摊子坐下来就吃,碰到热情影迷,可以签名打招呼,并不妨碍他吃小摊。这一点,应该很令害羞的金城武羡慕吧。

  有一点倒是蛮像的,如果不当艺人,陈柏霖也看得开,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呀,他笑着说:“大不了我可以去端盘子嘛。”金城武也曾经把演艺事业比喻成开便当店,有一天不想做了,就把便当店关起来就好。

  名导看好陈柏霖

  ●易智言:柏霖演戏是真感情,存在怀疑、好奇都是真的,就像他逗一只猫很真,如果是其它男演员感觉可能像演戏。

  ●王家卫:柏霖有个性、有人缘,将来会是他的天下。

  ●元奎:想带柏霖去好莱坞发展,这小子不错,就是性子急了点,常常导演话没说完就跑去做,结果做错了得重来。

  ●岩井俊二:日本没有像陈柏霖那么《真》的演员,日本俊美男星一大堆,但感觉上都是扮出来,柏霖的真好象比帅不帅,更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