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理发师》版权遗留不少问题 片方承诺退还投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1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保利华亿总裁董平表示,如果《理发师》的版权遗留问题处理不当的话,他们有权停止影片公映。据悉,为了让影片如期公映,该片制片方上海陈逸飞建筑环境艺术公司、上海逸韵广告公司承诺于90天之内退还保利华亿159.5万元的投资。日前,保利华亿投资有限公司向电影《理发师》的制片方发出律师函,提醒制片方按照法律程序将影片音像版权移交保利华亿,以备影片公映七天后的音像制品上市。

  保利华亿总裁董平如此表述与《理发师》以及上海联合院线的纠纷:“我们向《理发师》发律师函,也是提醒他们要按法律程序做电影。制片方虽然承诺给我们音像版权,但这个法律手续一直没有履行。大家都知道,音像制品要在电影公映后七天上市,但我们现在只知道《理发师》是28日公映,没有任何音像销售授权,没有任何素材,我们怎么去进行这部影片音像的销售?”在这样的前提下,保利华亿给《理发师》发去了律师函,希望及时处理好版权遗留问题,否则将有权停止该片公映。董平也表示:“我们发这个律师函不是为了阻止,而是为了促进。”据悉,保利华亿已基本同意此协调方案,但合同尚未签署。董平说:“我们希望《茉莉花开》《理发师》都能在五一黄金档同时在上海公映,共同繁荣上海影市。”

  昨天,《理发师》制片人王绍伟透露,之前保利华亿想要用60万元买断《理发师》的音像版权,“价格已经很低了,他们还要我们提供胶片的翻底素材。影片制作时用的是国外技术,没有翻底,如果要做的话,需要15万元。”正因为此,这笔钱谁出,两者一直没有达成协议,“说实话,我们也挺怕音像制品过早流入市场,影响票房。”

  虽然保利华亿有些咄咄逼人,但是陈逸飞家人表示一定会遵从陈逸飞遗愿。弟弟陈逸鸣说:“我们已经拿到了放映许可证,一定会在4月28日上映。谁也阻止不了《理发师》的上映。”

  相关

  《理发师》拦路 “茉莉花”难开

   时报讯 《茉莉花开》尚未公映,即传来不利消息:这部反映三位上海女性半个多世纪命运的文艺电影,竟然遭到上海联合院线的冷遇,要安排此片在5月再做公映!主演章子怡为此致电投资方保利华亿的负责人董平,希望尽一切可能让上海观众与全国观众同步看到这部新片。

  昨天下午,片方携影片来杭特意做媒体首映场,并对同期上映的《茉莉花开》与《理发师》在上海发生的“纠纷”做解释。“章子怡的这一要求,得到了中影数字院线的支持。他们很快确定了4月25日在全国数字影院率先公映影片的方案。这意味着《茉莉花开》将通过中影数字院线暗度陈仓,打入上海影院。上海大光明院线、上海世纪环球院线已与保利华亿联系,提出接纳《茉莉花开》胶片进入这两家院线从25日到五一黄金档的档期。”

  但记者了解到,尽管上海大光明院线、世纪环球院线能帮助《茉莉花开》胶片进入上海影市,但也只是杯水车薪,因为这两家院线在上海影市所占份额不高,联合院线才是控制上海影市的大鳄。而上海联合院线之所以拒绝《茉莉花开》,是因为他们要力推《理发师》。时报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