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陆毅爱情修正果六月举行婚礼 终于等到这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7:18 青年时报
陆毅爱情修正果六月举行婚礼终于等到这天(图)

陆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就让陆毅来演邹杰吧,我觉得给他理个寸头,挺合适这个角色的。他是那种挺阳光、挺青春的男孩,很吸引女孩子,自己却不知道……”据说监制田壮壮第一次看《茉莉花开》的剧本,就建议片中“莉”丈夫的角色——那个上世纪50年代根红苗正的上进青年该由当红小生陆毅来演,于是,他成了第一个敲定的角色。

  昨天上午,特意为《茉莉花开》赶来上海和平影都的陆毅,出现在媒体面前依旧和多
年前一样——笑容温暖,平和淡定。有女记者忍不住感慨:这么长时间了,我当初喜欢的“肖童”,还是那么健康阳光,真好啊!

  十年爱情将修成正果

  陆毅清瘦了一些,但很喜悦的样子。刚刚结束了《车神》的拍摄工作,眼下的他似乎比较悠闲,筹备新唱片的前期工作,但不像歌手那么勤,“我可能三年才出一张专辑,不算完全投入,经历还是都放在演艺上”;手头同时翻阅很多剧本,但并不着急,“以前一年可能演三部戏,现在也许一年就接一部戏,要么是角色和我的反差很大,要么是我最拿手的——比较现代、白领的那种”。

  他坦言自己很享受生活,一直都是这样,而最近张罗的,是6月将近的婚礼。听他主动这么说,记者们大喜过望,追问准新郎的感受。“挺激动,很兴奋!总算等到这一天了!呵呵。这是我们给予彼此的一个承诺,整整十年了。”陆毅有些感慨,却忍不住笑意。不过,婚礼他并不打算铺张,“以亲戚朋友为主,希望办得低调一点;但我们也不介意被狗仔队追拍,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嘛!蜜月的方式打算去旅行。”

  让他比较爱情、婚姻与事业哪个更看重,支吾半天,他很坦白:“很难说,呵呵!都很重要啊。不过结婚后会更有责任感。”他承认自己在生活中是个能忍让的人,但有底线,当然现在还没有人让他突破这个底线。至于孩子,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不会结婚第一年就要,“但自己的孩子一定会喜欢”。

  我最压抑的一个角色

  《茉莉花开》里三个男性角色——姜文、陆毅、刘烨都是“绿叶”性质,完全为了衬托“茉、莉、花”三个女子的悲剧人生。虽然电影拍完那么久了,但陆毅说自己到现在还没看过,所以昨天急忙赶来看看自己当年的表演。

  关于“邹杰”这个角色,他说最吸引自己的就是他很能突出人物性格——“学校里是正直青年,后来当了钢铁工人,在上海50年代的背景下,应该是好男人的典型。但婚后太窝囊了,不过放在那个年代似乎可以理解,他什么事都可以忍,到了后期他被心理扭曲的莉折磨得也有点不正常,最后卧轨自杀……”陆毅说,从头到尾,这个角色都很闷、很自律,也因此整个拍摄过程自己都很压抑、低调,完全没有发泄出口。“这个角色,几乎是我接拍的最压抑的一个!”

  土生土长在上海的陆毅说自己有浓厚的上海情结,所以他演过很多上世纪30至50年代的戏。而他很佩服同是上海人的陈冲,而当年影片在上海电影节放映时,陈冲的表演也是被媒体最交口赞誉的。“她扮演茉和莉的中年、老年,当时化完妆,她?那一站一开口,完全就是那个年代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