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立春》内蒙古开机 张静初给蒋雯丽当绿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7:40 重庆晨报
《立春》内蒙古开机张静初给蒋雯丽当绿叶(图)

蒋雯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许征实习生聂姗) 继叫好又叫座的《孔雀》之后,顾长卫导演的第二部作品《立春》日前正式在内蒙古包头开拍。记者昨日获悉,顾长卫此番不但大开夫妻店,钦点妻子蒋雯丽出演女主角,早前一直传闻此番没戏的“卫女郎”张静初(blog)还将成为蒋雯丽的“绿叶”,出演一个配角。

  出演不过是配角

  据记者了解,《立春》讲的是小地方小人物的生存状态,记者昨日拨通了该片制片人二勇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影片还在包头赶拍,前两天为了赶拍天安门前春天枯树逢春的场景,还专门赶到北京拍摄了3天,主要戏份都是蒋雯丽的。

  对于剧情,二勇大卖关子:“就是现在还不能透露啊!我只能说,剧中主要是讲的三男三女的故事,而蒋雯丽是6人中的绝对主角。”另外,他也承认早前一直传闻没戏的“卫女郎”张静初将铁定出演,至于具体角色“那也得卖卖关子”。不过由于顾长卫曾透露张静初“是6个主要人物以外的另一个人物”,昨日二勇也不得不承认:“可以说就是个配角。”

  友情出演价不高

  之前,顾长卫也曾透露过《立春》中不会起用《孔雀》中的演员,为什么又突然邀回了张静初?昨日,制片人对此不置可否:“当时可能觉得不需要她来,后来又觉得这个角色挺适合她的。”

  而对于很多网友提出的“顾导是否要打造一个‘卫女郎’”的说法,他笑称:“顾导只是看角色说话,应该没有这个意思。”至于地位今非昔比的张静初的片酬,“张静初只是友情出演,而且她的戏份都靠后,由于整部影片将在6月中旬杀青,所以张静初5月就会进组。”

  蒋雯丽:

  《立春》圆了夫妻梦

  本报讯(记者许征实习生聂姗)在《立春》中与顾长卫首次真正开起夫妻店的蒋雯丽,自曝十几年前和丈夫顾长卫就想合作一部影片,《立春》算是圆了他们一个梦。

  蒋雯丽接受声乐训练

  昨日,据《立春》宣传虞纪透露,蒋雯丽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北方师范学校的音乐老师。这位怀才不遇却颇为自恋的老师的最大梦想是能被国外的乐团发掘,然后参与世界巡演,但在现实与梦想的巨大差异下,她不得不沉迷于自己构筑的精神世界中。由于片中该角色很多情节需要真唱,顾长卫还特别从北京调了一位音乐老师对蒋雯丽进行声乐训练,确保“一鸣惊人”。

  终于圆了夫妻梦

  虽然日前顾长卫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时为了确定这个女主角,剧组曾从各个方挑选人选,甚至跑到学校去挑音乐老师,但都没找到一个最适合的,“于是我们就只能从总体上衡量,看谁把握这角色的可能性最大,最后就选中了蒋雯丽。”但蒋雯丽却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在1992年的《霸王别姬》中就有过合作,然而在那部影片中顾长卫只担当摄影,夫妻俩并没有很多艺术上的交流,真正开起夫妻店,还是算这部《立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