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官网开通 冯小刚赞周迅真性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51 新浪娱乐
《夜宴》官网开通冯小刚赞周迅真性情(组图)

《夜宴》官网开通冯小刚赞周迅真性情(组图) 《夜宴》官网开通冯小刚赞周迅真性情(组图) 《夜宴》官网开通冯小刚赞周迅真性情(组图)
《夜宴》官网开通冯小刚赞周迅真性情(组图)
主持人瑶淼和三位主创 葛优表情严肃 主演周迅身着别致西装
《夜宴》官网开通冯小刚赞周迅真性情(组图)

《夜宴》官网开通冯小刚赞周迅真性情(组图) 《夜宴》官网开通冯小刚赞周迅真性情(组图)
《夜宴》官网开通冯小刚赞周迅真性情(组图)
冯小刚与葛优神采飞扬 清丽可人的周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夜宴》是个命题作文,但我很有激情去拍这个电影

  主持人:谢谢窦婉茹女士。我发现这个网站确实能够让我们了解到台前幕后,因为有了这个网站,可能就有很多神奇的事情发生。大家在这个网站上发现很多惊喜和想不到的事情,我想让窦总轻轻地点一下鼠标,让我们看一下现在会有什么神奇的事情发生。我们好象又进入到《夜宴》的氛围当中,同时谢谢窦总。

  大家可以看到,大荧幕上一一出现这个影片里的角色,同时我们能看到这样一句话“国际一流的制作班底,无可比拟的创作激情,众星云集,晋为《夜宴》贺” 。让我们一起以掌声祝贺《夜宴》官方网站的开通。

  刚才我们通过大屏幕看到片中的部分主创,他们因为拍戏或者工作的原因,今天没有能够来到现场,但是他们都在关注着《夜宴》和《夜宴》的官方网站。在这里我有非常可喜的事情要告诉大家,其中有三位主创从百忙中抽出时间赶到了现场。我们有请他们,周迅、葛优、冯小刚。有请!

  请三位入座,我们坐下来聊。我们这个舞台也是经过精心的布置,连我们的椅子都是这么古香古色。

  我首先问一下冯小刚导演,这好象是您拍的第一部古装戏,为什么想要选一个古装的题材呢?

  冯小刚:这是一个命题作文,是中军,还有中磊根据整个公司的发展,一个大的方向上的一个选择。选中了这样一个题材,交给我拍。所以这个不同于其他的电影,对我来说是一个命题作文,但是我非常有兴趣接手这个工作。我觉得做为一个职业导演,应该是不仅能够拍一些自己有感而发的创作,同时也应该可以去拍一些命题作文,而且应该拍得非常好,所以也使我很有激情。

  主持人:今天我们推出这个官方网站也觉得《夜宴》有特别大的感染力,把我们带到这个氛围里。我们听说您自己也深受感染,直到现在还沉浸在那个氛围里,是这样吗?

  冯小刚:我现在还在这个里面工作,不像优子,还有周迅他们都在拍别的戏了。导演就是要从头盯到尾,虽然大局已定,但是后面还有一些精益求精的工作来完善,大概还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可以把这部影片彻底做完。我最喜欢的部分,比如最终的混录。我们大概六月底进行,那个时候谭盾的音乐也好了,所有的画面制作也好了,这是我很享受的。如果葛优有兴趣也可以去享受。

  主持人:现在您还是处于辛苦的工作当中,慢慢等待这个过程。我们了解到古装题材的电影基本都是以武打为主,您好象进入到一个全新视觉的探讨,是这样吗?

  冯小刚:这个片子有一个非常戏剧性的结构,风格也非常的淡雅。故事是辅助推动这个剧情向前发展的必要的情节,但不是一个动作片,还是一个剧情片。

  主持人:刚才您也说到风格。其实我们一看到您,就想到您是给我们带来一部喜剧电影。但是您这次开辟了一个新的风格,为什么会有这样一种尝试呢?

  冯小刚:我觉得导演应该多做尝试,而且我也有信心在不同地尝试里都能够做出好的成绩来。

  葛优:《夜宴》中我演皇帝,很霸气很过瘾

  主持人:好的,谢谢冯小刚导演。可能我们这个话题有点沉重了,好象被这个网站带入到那样一个氛围中。想到《夜宴》就会想到黑色,想到宫廷里的压抑的斗争,这也是影片传达出来的氛围。下面的问题我想问一下葛优老师,因为葛优老师在这个电影里也给了我们惊喜。以前我们看到您都会想到很憨厚的,离我们很近的小人物,这个戏里您演的是一个皇上,特别霸气,您觉得演这个角色很过瘾吗?

  葛优:上这个戏主要是因为没有演过皇上,才上的。确实很霸气,特别过瘾。

  主持人:您演的这个皇上,听说好象这个人还不太好,是吗?

  葛优:从头就不好。

  主持人:到底有多坏?

  葛优:那得看电影。

  主持人:葛优老师今天真是惜字如金,让我们充满期待,感觉还非常神秘。您给我们留下印象很深的古装戏《秦颂》的高渐离和《寇老星儿》,像这次和前面有什么不同吗?

  葛优:前两个都是小人物,这次就像你刚才说的有点大了,所有人都得听着他的。

  主持人:您跟冯导也不是第一次合作了,这次有什么新的感受吗?

  葛优:冯导以前一直都在拍喜剧,我们也讨论过,他自己也说过,好象在一些国际上,或者评奖方面,个人好象没什么奖,国际上影响也不大。所以这次冯导算是完成了他一个愿望,大的制作也想走向国际,我有幸也帮了他一忙儿。

  主持人:好的,让我们请冯小刚导演评价一下葛优老师在这个戏里的表演。

  冯小刚:我们为什么选择葛优来演这个皇帝,于公于私来说都有道理的。于私,我跟葛优这么多年的交情,愿意在一起生活工作,觉得不陌生,不用再去磨合,非常亲切。而他也能够经常地给我提一些醒,因为我们俩性格很不一样。但是观众爱看我们俩的组合,实际上我们俩在取长补短,和这个有很大的关系。

  说到葛优演的这个角色,厉帝也就是这个皇上。最大的困难不是演技,葛优的演技已经被广泛证明了,最大的困难就是长期以来,他演喜剧在观众心里形成了一种定式。这是一种欣赏习惯,观众没有错。让他演这样一个皇帝的时候,演这样一个悲剧性的人物的时候,要把他那种喜剧的印象打掉。这个可能让观众会有一点担心,包括媒体的朋友也许也会有一点这样的质疑。但是就我对葛优的了解来说,这个对他不是一个很困难的事,他完全可以把自己换个脸。

  同时,在谈剧本的阶段。葛优也跟我达成了共识。葛优说,我觉得一方面我要把这个喜剧的影子打掉,这个问题他说不大。另一方面,我们要避免陷入那种非常表面化的、非常廉价的霸气,所谓大家族的那种霸气。我觉得他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情怀浪漫的暴君,大家看了电影之后,就会有我说这个话的体会。有的时候在有的影片上映之前,导演就说这个特好,大家都不太相信,但是我还是很有信心。我们少说一些,让观众去检验这个电影。

  周迅:我的角色不可怜,重回古装戏是个新起点

  主持人:真是太神秘了,我们都在想情怀浪漫的暴君究竟是让人爱的角色还是让人恨的角色呢?这个得等电影上映了我们才能揭开。我们看到周迅就在旁边可人地微笑。这个片子里角色的名字也非常有特点。葛优老师扮演的“厉帝”就是厉害的皇帝,周迅扮演的是“青女”,好象听起来就很凄怜。

  周迅:青女不可怜。拍这个戏其实刚开始是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冯导演,但看了剧本有点傻了,很喜欢整个故事带给人的感觉。在看完之后,它会带给人们一些思考。

  主持人:就我们所知,周迅好象是对爱特别执着的一个女孩,是这样吗?

  周迅:嗯。

  主持人:我们了解你的戏都是从古装戏开始的,但是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你都没有拍摄古装戏,这次重新回到古装戏拍摄上你有什么新的感受?

  周迅:回到新起点。

  主持人:好象见一个老朋友的感受。这次是你和冯小刚导演第一次合作,能不能谈和冯导演合作的感觉。

  周迅:这是第一次和冯导演合作。因为以前都是平常生活里的接触,比如聊天。这次在现场的时候,我很喜欢他的工作状态。他工作的时候,虽然跟你开玩笑,跟你说非常幽默的事情,但是整个状态就像是有一个罩子罩着他,什么东西都打不破。

  主持人:冯小刚导演也和周迅是第一次合作,您能不能说说和周迅第一次合作的感受?

  冯小刚:周迅是真性情的女孩,也是真性情的演员

  冯小刚:周迅是一个真性情的女孩,也是一个真性情的演员。青女这个角色也是一个真性情的角色,而且青女这个角色,对爱情非常的执着,但是她并不是那种傻执着,其实她知道这个太子不爱她。

  但是,她觉得你爱不爱我没关系,她认为她自己爱太子的时候她就得到了这种幸福。另外,太子这个人物在整个戏都是非常压抑的,太子这个人物内心非常寂寞,但是周迅演的这个青女在整个《夜宴》里头,是这部影片的呼吸,所以她是非常有生命力的一笔绿色。周迅就已经是那个人了。所以我对周迅的表演非常满意。那些摄影师也很疼爱她,把她拍得非常漂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