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 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51 新浪娱乐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冯小刚回答记者提问 周迅单手遮眼模样可爱 葛优饰演反派人物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冯小刚称仍然沉浸在《夜宴》的氛围中 周迅在片中饰演青女 周迅笑容甜美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冯小刚称赞吴彦祖(组图)
三位主创观看大屏幕 冯小刚观看网友留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夜宴》能把观众的注意力牢牢地吸引在故事和人物身上

  主持人:看来周迅在剧中的角色任务非常繁重,因为是整个剧中的呼吸,可能就像一缕阳光一样,照在整个宫廷里面。今天谈了这么多,《夜宴》的官方网站正式开通,我想冯小刚导演也非常想点击这个网站。请您点击一下鼠标,看会有什么精彩的内容出现。

  这个上面现在写的是:“看《夜宴》,品冯小刚经典之作,我们给你舞台说精彩”。这几句话说得非常好,有一句话是“我们给你舞台说精彩”,这个舞台可能也是给我们网友的。我们有很多网友守候在网络的那一端,他们其实对三位也有一些问题,在我们大屏幕上已经打出了这些网友的提问。

  第一个问题是,国内的一些导演在古装动作片上的评价都不高。《夜宴》做为同类题材的影片,您有什么新颖之处吸引观众呢,怎样达到不与同样题材的电影类似?这个问题应该是问冯小刚导演的,您能不能解答一下。

  冯小刚:首先谢谢新浪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和这些有兴趣的观众一起交流。

  我觉得,第一个,我首先要说的是,张艺谋,陈凯歌,还有我,还有很多其他的导演,我觉得我们要看一个主流。就是说随着我们不断的努力,给中国电影市场注入了很大的活力。我们最突出的一个成绩,就是在全世界任何一个电影市场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做到把自己国家票房排行榜的前三名的位置控制住,然后把好莱坞的电影打到前三名以外。全世界的国家都没有做到的,我们中国做到了。这是这些导演努力的一个成果,在这样一个前提下我们来讨论这个评价不高的问题。

  我觉得这个可能也是一个客观的存在,我想是不是反应一个注意力的问题,出现这样一个错误。就是说拍大制作电影的时候,导演的注意力容易被分散到炫耀制作或者一些枝节上。导演的注意力分散之后,观众的注意力也就被分散了,因此我可以向这位网友保证的是,《夜宴》我最满意的部分之一就是我们始终可以把观众的注意力牢牢地吸引在故事和人物身上,而不会被分散到其他枝节上去。我不知道我回答了这个问题没有。

  冯小刚:我非常需要吴彦祖那种高贵而寂寞的气质

  主持人:其实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感谢一下刚才冯小刚提到的很多的中国导演对中国电影的努力,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夜宴》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惊喜。

  下面这个问题还是给冯小刚导演的,就是这次冯导在演员阵容里挑选唯一一位港台演员吴彦祖,您对他的表演有什么评价呢,您觉得他的未来发展潜力如何,会不会今后影帝的人选?

  冯小刚:这次和吴彦祖合作非常成功。其实选择香港的明星来演内地的一部这样的戏,其实是有一些风险的。这个风险主要是调性不合,两地的表演调性不合。我们不能说香港的表演是高低,还是内地的是高低,但是两地的表演风格调性不合适。选择香港明星拍一部严肃的中国内地电影是危险的。

  但是我觉得吴彦祖吸引我的,或者说我非常需要的是他那种高贵的寂寞的气质。这种气质在内地演员里不多见,就是会有,但是起码不多。我觉得没有比吴彦祖更好的气质的,演太子这个角色。然后我也发现,吴彦祖非常好地解决了调性问题。他使自己完全融入到内地演员的群体当中来,同唱一首歌。因此他们在风格上,把握表演的风格上我觉得是香港的很多演员可能做起来会比较吃力的。但是,我觉得吴彦祖在这儿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也给他今后的表演带来很宽的天地。另外,是不是能成为影帝不重要,重要的是吴彦祖今后是不是活在观众心里。

  冯小刚:《夜宴》我们打得是有把握之战

  主持人:这是非常默契的合作。希望大家看完了以后,也都希望吴彦祖是无鸾的最佳人选。我们来看一下,有网友问,冯导做为开创内地贺岁片的先驱,在《甲方乙方》等一系列电影成功后,大家都对冯导的下一部电影充满期待。但是,冯导选择在这个时候开拍古装片,不知道是不是一种赌博?在《天下无贼》之后,冯导是真正的电影导演,后面是感叹号结束。

  冯小刚:这个赌博可能花钱太多了,我们打得是有把握之战。

  冯小刚:黄晓明可以满足女性观众对酷哥的热爱和期待

  主持人:虽然语言很简短,却非常有信心。

  最后一个问题是,都说黄晓明是内地第一小生,请问冯导,您对黄晓明在剧中的表演满意吗?

  冯小刚:我觉得这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晓明电视剧演得多,从签约到华谊兄弟以后,我们对他的发展方向有一个修整。电视剧对他的表演台词的要求都非常满,和这几位演员在一起的时候也会有一个调性的问题。有时候我们让葛优给定一个调,大家跟着这个调唱。熟了之后,我觉得晓明很用功,他的表演就非常非常丰满,这是他第一部大荧幕制作。值得注意的是,他可以满足女性观众对酷哥的热爱和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