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 主创揭幕中期海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51 新浪娱乐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主创揭幕中期海报(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主创揭幕中期海报(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主创揭幕中期海报(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主创揭幕中期海报(组图)
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们 冯小刚“指点江山”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主创揭幕中期海报(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主创揭幕中期海报(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主创揭幕中期海报(组图)
《夜宴》新浪官网开通主创揭幕中期海报(组图)
葛优冯小刚周迅三位主创 《夜宴》中期海报亮相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夜宴》大概定于九月份上映

  主持人:看来黄晓明会帮助《夜宴》吸引相当一部分的观众。冯小刚导演对自己的几个爱将评价都非常高,我们相信《夜宴》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电影,今天这个官网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主创和网友交流的平台,现在各位记者朋友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台上三位。

  提问:我是新浪娱乐的蒋勇,想问台上三位几个问题。一个是给冯导的,新浪官网开通以后,您怎么评价这个官网?在设计过程中您是不是也提出过自己的一些意见,您对官网对电影的宣传方面有什么帮助或者是益处吗?

  冯小刚:我来回答。这个官网的设计,我觉得是仰仗新浪,还有华谊兄弟。因为华谊公司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公司,现在做得越来越专业,每个部分都有很专业的人才制作。宣传这方面呢,我们作为创作人员,是来参与这个采访的环节,制作的环节都是很专业的人在做。有的时候我也可以看看那个小样,提一些小小的意见,主要都是他们在做。

  提问:档期是不是定于九月份上映?

  冯小刚:我知道大约是九月会上映。但是因为这个电影要送电影局审查,通过之后才能最终宣布上映的准确日期。

  冯小刚:章子怡和周迅都有大批观众群

  提问:有个问题想问冯导。章子怡和周迅,都是金像奖的影后,不知道这两个人对您这部电影的影响是什么?

  冯小刚:第一个问题是子怡的问题。拍这部戏之初最担心的也是子怡,拍完了以后非常满意的也是子怡。她演这样一个随着形势不断变化,变被动为主动,不断调整和推动她和人物之间关系往前发展的一个人物,她是核心人物。所有的矛盾的焦点都集中在这样一个女人身上。她把这样一个人演得非常有分寸,因为恰到好处,非常有分寸感。葛优,你算老演员吗?

  葛优:中年。

  冯小刚:对葛优这样一个演员来说分寸感不是难事。对年轻演员来说,有关分寸的度的把握是很困难的。但是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子怡参与《夜宴》是有备而来的。我觉得她在成就《夜宴》的同时,也锤炼了她自己的表演。所以,我非常想说她是演得非常好的,可是我还是希望观众不要相信我的话,你们要相信你们自己的眼睛,你们要自己去看。

  提问:章子怡和周迅都是金像奖的影后,您对她们表演有什么看法?

  冯小刚:她们俩都有大批的观众群,都是如日中天的明星。把这样的一些明星放到一起,我过去也有一些提心吊胆。但是事实证明,她们好象一见如故。像子怡说怎么跟葛大爷熟点啊,我跟他喝点酒吧,一见面先灌他几杯。跟周迅也是,一见面是嘘寒问暖,两个姐妹之间的合作,互相非常惦记。剧组结束以后,不是人走茶凉,反而是成就了一些交情,有一些知心话语,我很为她们两个人高兴。

  周迅:刚才导演一直在说,我是个真性情的人。其实,章子怡跟我一样,她也是有什么就说什么,也是一个特别可爱的人。而且,她是很努力的,不管是戏内还是戏外。

  葛优:和章子怡演激情戏,她很优秀

  主持人:虽然电影里是充满了争斗的《夜宴》,但是电影外是充满感情的《夜宴》。

  提问:我是环球娱乐网的记者,前一段时间网上有《夜宴》的剧照曝光,发现葛优和章子怡有大段的激情戏。我想问葛优先生,您和章子怡小姐演激情戏有什么感觉?

  葛优:这个激情戏看着是那么回事,但是现场不是那么回事,是挺难受的一个事。我跟章子怡,也是第一次演对手戏,平时也不熟。拍摄之前,中磊,中军两位老总安排饭局,也都是促进我们之间的关系,喝点酒,聊聊天这样的。子怡很优秀,比如我看别的戏。她演得往往出乎我的意料,比我想象得要好。

  冯小刚:寂寞是一种很高贵的表现

  提问:我是南方都市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下冯小刚导演,刚刚说这部电影讲的是关于寂寞的,您是怎么理解寂寞的,您是怎么通过这样一个电影故事表达这个特别抽象的哲学命题的?

  冯小刚:谢谢!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是最难沟通的。每一个人的内心,实际上都非常寂寞。寂寞两个字在这个影片里,不仅反映到人物身上,实际上也直接地反映了这个影片的格调。有的时候我觉得寂寞也是一种很高贵的表现。

  我可以说,《夜宴》是对这种长期被世界误读了的中国文化的拨乱反正。我觉得自明清以来,我们这个民族开始喜欢一些堆砌色彩,有一些堆砌和滥情,使我们在世界的文化形象变成了一个猎奇的形象。幸好谭盾,叶锦添,这些人能够集中到一起,我们首先达成共识,就是说我们要创造性地还原和恢复中国真正的,属于中国自己的那种寂寞的高贵感和那样的一种格调,这么一种美学品德。我觉得在一部电影里头出现这种新古典主义的风格,展现出来让人看到,其实中国真正应该有的一种文化丰韵,这都是和寂寞两个字有关系。这个问题确实回答起来要深入聊很长时间。我是借您这个问题来表达我自己的说法。

  主持人:看来寂寞有很多的内涵,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在这里还有两个提问的时间。

  冯小刚:《夜宴》里武打只是辅助手段

  提问:刚才您说在这部片子里剧情和人物是主要的,武打只是辅助的手段,但是作为观众来说,作为古装大片,武打场面仍然是观众的一个期待,这部影片里观众有哪些期待呢?

  冯小刚:该有的都有,但是不捣乱,不会成为影片的绊脚石,和这个剧情是相辅相成地呼应。但是我们仍不能误导观众当武侠电影去看,而且我有信心,这部电影即使没有那些东西,仍然是吸引观众的电影,对电影来说,故事是特别重要的。

  我一直认为拍电影是讲故事,这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可能很多学院派的导演对此不屑一顾,认为这是最初级的。但是在我看来,做为一个专业导演这是必须的。既是最初级的也是必须的,把故事讲好。重心在这儿,注意力在这儿,我相信观众也希望他的注意力在这儿。

  主持人:现在还有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

  可能有些问题还在酝酿当中。没有关系,既然有了这个官方网站,大家对《夜宴》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去上面找答案。现在我想邀请葛优老师也来体验一下,这个官方网站今天刚刚开通,请您轻轻点击一下,看有什么精彩内容出现。

  《夜宴》中期海报即将亮相,今天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就是向大家揭幕《夜宴》中期海报。我知道这也是大家非常期待的。现在请三位走到我们的水晶球前,为我们节目《夜宴》的中期海报,大家把手放到上面,我们倒数,3、2、1!

  一会儿大家也可以慢慢欣赏一下,现在在这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时刻,我想邀请三位主创,还有台下所有的贵宾一起走到台前,在我们非常珍贵的背景板前合影留恋,有请!

  伴随《夜宴》中期海报的揭幕,我们《夜宴》新浪官方网站的开通新闻发布会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各位媒体记者,谢谢各位嘉宾的光临,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