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茉莉花开》登成都 三年时间章子怡片酬涨10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6: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侯咏等待三年的电影《茉莉花开》昨日终于登上了成都各大影城银幕,昨日下午,通过电话记者采访了侯咏本人。对于《茉莉花开》3年后的公映,侯咏感到特别欣慰。他回忆说:“首先我对这么好的一部片子一直没能上映感到遗憾,但最终能上映还是一件好事。说实话,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已经是灰心丧气了。”侯咏说自己希望这部影片能成为一部女性启示录。而张艺谋对该片的拍摄也功不可没,仅提出的修改意见,侯咏就整理了15页。

  现在片酬500万美金

  虽然很多观众对章子怡在片中一人分饰三角提出质疑,但侯咏却十分认同章子怡的表现,称章子怡的悟性很高,“《茉莉花开》的女主角非她不二。后来证明找她来演这个角色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她在影片中扮演3个人物,我觉得她演得很棒,她自己很满意,她说她很过瘾,就像演3部电影一样,她是整部影片表现最好的演员。”侯咏最后开玩笑道,“当年章子怡接拍该片时片酬为400万元人民币,现在她的片酬是500万美金,翻了整整10倍,真的很厉害。”

  老谋子提了15页意见

  侯咏说,《茉莉花开》能公映,还要特别感谢张艺谋。侯咏比张艺谋小10岁,都是西安人。侯咏曾连续为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等3部影片掌镜。当《茉莉花开》剧本第一稿出来时,张艺谋与侯咏促膝长谈了半天。他说:“张艺谋对我的启发很大,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他善于吸取好的东西,艺术判断力也非常强。”

  为了纪念《茉莉花开》拍摄的前前后后,侯咏还特地编著了《茉莉花开时(全二册)》,已于今年2月出版。在其中一册中,特别收录了张艺谋对剧本的修改意见,长达15页之多。那是一天下午3点,侯咏直接找到张艺谋对话,“他说了很多,我录了音,改订了两三遍后成了书中的15页。”不过,侯咏告诉记者,虽然那次张艺谋说了很多,但在拍电影时,给他最大的启发并不在这次谈话上,而在与他共事的过程中。

  另悉,《茉莉花开》将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做特别展映,《茉莉花开》6月初将在日本公映。5月7日,侯咏将赴日本出席关于该片的宣传活动。据侯咏透露,他执导的首部40集电视剧《卧薪尝胆》已经拍完,在做完后期后,他将再回到电影创作上来,明年还将拍摄一个女性题材的电影。马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