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征战戛纳 男主演崔林得奖指数颇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08 新浪娱乐
《颐和园》征战戛纳男主演崔林得奖指数颇高

崔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电影界盛事——戛纳电影节已定于5月17日到28日举行。据戛纳电影节组织者透露的信息,本届电影节将大片、明星云集,从主演《达·芬奇密码》到主演《X战警3》的一干明星都将在电影节期间亮相。汤姆·汉克斯奥黛丽·塔图、休·杰克曼、哈里·贝瑞以及伊万·麦克格雷格等一众明星届时都将步上这个顶级电影盛会的红地毯。

  相较于前几年亚洲影片在各个国际电影节上独领风骚、大受欢迎的局面,今年的将
在戛纳上路面的亚洲影片却不多。据悉田壮壮导演的《吴清源》和贾樟柯的《三峡好人》都因尚未完成而无望赶上戛纳档期;《茉莉花开》只在戛纳做特别展映,除去第六代导演王超的《江城下日》和香港彭氏兄弟的《森冤》双双打入“一种关注”单元就只有娄烨的新片《颐和园》成为主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奖的华语片的一枝独秀。

  该片制片方已确定导演娄烨将率主演郭晓东崔林、郝蕾于5月中旬赶赴法国参加这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事。由于影片入选,该片的几位主角也获得成为入围男女演员奖上的唯一华人面孔。该片男主演崔林被媒体认为得奖指数相当高,因为崔林早年曾以《十七岁单车》在51届德国柏林电影节(与戛纳、威尼斯电影节并列为国际3大A级电影节)斩获“国际最佳新进男演员大奖”,成为获此殊荣的少数华人演员之一,后来崔林主演的电影也多次与国际电影节结缘,他主演的《台湾往事》荣获韩国光州电影节最佳故事片提名,主演的《丛林无边》又在去年入围“法国蒙特利尔电影节”,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电影节在评选“最佳演员”时都会有“印象分”,即入围“最佳演员评选名单”的演员若曾在其他的国际电影节获过奖项的话会特别被看好,再加上,据该片的》制片人方励表示崔林在《颐和园》中的表演已经超越了他的处女作《十七岁的单车》,因此崔林凭借他的精彩演技加上“印象分”的优势极有可能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有所斩获。

  在此次电影节上虽然中国影片不多, 不过评审团主席由香港导演王家卫出任,评审团中又有目前在国际影坛上大红大紫的中国影星章子怡,所以无形中更为该片和其演员获奖增添了不少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