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周迅《夜宴》将秀舞技 与青女拥有同样情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57 新闻午报
周迅《夜宴》将秀舞技与青女拥有同样情感(图)

清纯的青女由周迅来演再合适不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冯小刚的年度大作《夜宴》昨天公布了周迅扮演的青女的最新造型,通过这个造型冯小刚,之前透露的中国式婉约含蓄风格初露端倪,让观众对影片有了新的认识。而周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冯小刚给了她出演青女这一角色的机会。她同时透露,在影片中她不仅将献声演唱影片的插曲,还将在影片中上演一段精彩的舞蹈。

  与角色拥有共同情感

  与之前露面的《夜宴》剧照不同的是,昨天曝光的周迅人物造型充满了中国古典风韵。站在古式屏风前翩翩起舞的周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著名的《韩熙载夜宴图》中所描绘的人物,而这种独特的人物造型风格是冯小刚以往的影片中所没有的,也深得周迅的欢心。

  周迅这样解析影片和角色:“《夜宴》中的每个人物都有一种鲜明的欲望:青女代表情,皇后代表权,厉帝代表欲,太子代表义,青女是在《夜宴》里重要的情感线索。而《夜宴》之所以选择宫廷作为故事背景,因为这样更能够凸显人物性格,其实大家在生活里也能找到类似的人物。我认为,欲望不是一个坏东西,每个人都会有,只是底线不一样。接演青女是因为我爱她,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她对爱的坚持,这让我很感动。她是一个很平静的人,可她的内心要包容很多东西,所以青女在戏里的情感,是我们共有的。青女的人物原型很容易在生活中寻找,她永远没有大喜大悲,但是她很聪慧,始终相信真爱。”

  《夜宴》并非女性戏

  对于曾经有报道称《夜宴》是一部以女性为主的影片,周迅并不赞同:“《夜宴》阐述的人性,无关男女。它本不是悲剧,只是讲述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选择而负责。比如青女的最后一场戏也是她最重要的一场戏,就让人们看到了爱情的力量,爱的包容把大家感动了,这就是中国式的含蓄感情。青女的出现改变了夜宴的结局,也让所有人将压抑的情绪爆发。我相信冯小刚导演将用《夜宴》向喜欢他的观众证明他是有才华和有深度的导演。我以前没有与他合作过,但他在片场的向心力让剧组各个部门都愿意为他去创作,他永远是值得观众期待的导演。”

  除了在影片中演唱插曲《越人歌》之外,周迅透露自己在影片中还将上演一段精彩的舞蹈:“我演唱的《越人歌》写的是每个人内心的寂寞,没有大喜大悲。人一定会有寂寞的状态,青女也会寂寞,但她心有爱,又变得不寂寞。”另外,周迅在片中还将有一段青女在水墨画前为太子跳舞的戏,她坦言最爱的就是这款舞蹈造型,“青女衣服上的绿色和太子沉静的心态很像。舞蹈像太极一样,很慢,但是有力度,这就好像她和太子之间的关系,内心的张力需要用眼神表达。这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因为我要做的不仅仅是跳舞,希望大家能喜欢这段舞蹈。” 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