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电影《理发师》明日公映 陈逸飞遗作终于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7: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8日,视觉艺术大师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blog)终于全国公映。

  《理发师》讲述了一个小人物的大命运。理发师陆平因偶然事件杀了日本鬼子,从上海逃亡到师傅所在的小镇,和师叔的女儿宋嘉仪相爱,日寇打进小镇,嘉仪嫁给了国民党师长叶江川,从此,两情相望。乱世中,命运捉弄着陆平,从普通的理发师变成一名将军,最后又回归到普通一员。整个故事截取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十年,结局可谓是一种另
类的大团圆:男女主角最后相遇在劳改农场,然而物是人非,陆平已经瘸了一条腿,宋嘉仪亦是年华逝去……影片通过两个小人物的爱情浓缩了时代的背影,是国内不可多得的史诗性大制作。

  《理发师》已经分别在上海和北京进行过首映,受到了普遍好评。主演陈坤(blog)曾黎(blog)王雅捷(blog)、刘冠军等人都频频亮相各大活动现场,积极配合《理发师》的宣传活动,以此表达对陈逸飞先生的敬意。

  作为视觉艺术大师,陈逸飞在影片中特别追求视觉艺术效果,陆平与宋嘉仪邂逅的一幕,画面迷人,大量暖色调的运用,使小人物的故事与宏大的时代背景有了分隔。无论是曾黎柔柔的背影,还是聆听着爵士的陈坤的陶醉神情,都恰如其分地出现在整个构图中,和江南美景融为一体。电影《理发师》可以说是一部艺术性、故事性兼容的电影。陈逸飞导演对场景、服装、道具、化妆的要求很高,既要写实又要唯美。所以陈导对这些部门各个环节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可谓是呕心沥血。在长达三年的精心雕琢之后,《理发师》被认为是陈逸飞所有电影作品中最成功的一部。

  在历尽重重波折之后,电影《理发师》终于要在4月28日隆重上映,电影主创人员及陈逸飞先生的亲朋好友都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理发师》能如陈逸飞所愿,给观众带来幸福的感觉,并且永远不会被观众遗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