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转战横店 张艺谋要航拍两王子争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3:59 重庆晨报
《黄金甲》转战横店张艺谋要航拍两王子争霸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冯伟宁)《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的拍摄工作已经完成,5月8日将奔赴横店影视城开拍声势浩大的武打戏:刘烨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扮演大王子元祥,元祥一直生活在父亲王(周润发饰)的阴影下,为了报复父亲,和身处深宫的王后(巩俐饰演)有了乱伦之情。而周杰伦在《黄金甲》中扮演在怨恨中长大的二王子元超,也是个功夫超群、心计极深的大将军,两位王子在重阳这一天,挑起了一场惊天动地的事端。记者获悉,为了拍得气势恢弘,剧组可能在横店动用航拍。

  此外,记者获悉,《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在横店影视城租赁的拍摄期为5月8日到6月10日,也就是说,下个月剧组将奔赴武隆,一番刀光剑影将打破武隆峡谷夏日的幽静。

  周董刘烨拼打戏

  张艺谋这个“五一”过得是忙上加忙,趁着新片转场,他又要在杭州停留,完成作为实景歌舞《印象·西湖》总导演的使命。之前都是他在拍摄《黄金甲》的间隙遥控《印象·西湖》。此次演出“迫在眉睫”,张艺谋必须要露面才行,趁剧组转战终于得以分身。

  5月4日,在拍完一场没有大腕的戏后,《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影厂内的戏全部拍摄完毕。而发哥和巩俐“五一”期间没有出现在剧组,行踪颇为诡秘。稍作休整后,该片在10日左右正式在横店拍摄。

  此外,据记者了解,《黄金甲》转场后,在北影厂的室内景观将迅速拆除。“前几天,室内的药房药柜、琉璃房都已经拆除。将不留下任何一点东西,一方面是为影片场景保密,另一方面是为方便别的剧组进棚。而服装、盔甲等不少道具今明两天就会运往浙江横店。”除导演张艺谋提前赴杭外,摄影赵小丁、美术指导霍霆霄、武指程小东等主创人员也将在近日内飞赴杭州,再从杭州转赴横店与主演会合。

  记者从剧组工作人员处获悉,北京主要是拍宫廷室内戏,戏份也是以饰演皇帝皇后的周润发和巩俐为主,而在横店主要是拍武打戏,周杰伦和刘烨的戏份占大头,而且也相当有难度,剧组还为周董的武戏准备了替身演员。而发哥和巩俐“五一”期间没有出现在剧组,行踪颇为诡秘。

  25万朵黄花开

  横店影视城的明清宫苑是仿照北京故宫建造的拍戏景地,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张艺谋花了几百万的改造工程基本完成。一进入景地内的“午门”,就看到原来通体红色的墙上都被镶上了“金边”,25万朵真假混合的黄花在甬路两侧铺了近万平方米。

  据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满城尽带黄金甲》租赁的拍摄期为5月8日到6月10日,届时,二王子周杰伦将率领数万披挂黄金甲的士兵与大王子刘烨,在这万朵黄花中展开一场惊天动地的大厮杀。因为是战争场面,为了拍得气势恢弘,剧组可能在横店动用航拍。

  此外,为了拍摄需求,剧组工作人员还在明清宫苑里搭建了一个有台阶的圆柱体平台,在场地内搭建了一堵墙,墙上的花纹风格与整个场景完全吻合,但据知情人士介绍,此举主要意图还是为了保密而设置的。

  一个月后来重庆

  记者从剧组获悉,《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将在6月中旬转战重庆,拍摄最后的外景地,位于武隆天生三桥景区内的唐朝驿站,武隆夏日幽静的峡谷中将现刀光剑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