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专题 >正文

《无极》北美沐浴冰火两重天 当地评价褒贬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07 上海青年报

  《无极》上周末终于迈出了海外市场上最重要的一步———北美上映,5日起就在北美当地50多家艺术院线的影院上映。本报特派记者昨天采访获悉,这部在北美宣传海报上被称为“备受期待的导演归来爱作”被压缩到了103分钟,当地对它褒贬不一。

  《无极》在北美上映的版本曾遭遇多次修改。如今,华纳独立制片公司接受《无极》北美发行后,影片被压缩成103分钟。除了片尾、片头修改外,很多情节都被删剪,尤其
扮演的满神戏份被剪得最多。

  一位熟悉陈凯歌电影的当地华人观众告诉记者:“没想到陈凯歌的新片会变成这个样子。”一位20多岁的洛杉矶小伙子看见记者一脸真诚地表示:“实在没有看明白到底是想要讲什么。”而洛杉矶时报却对《无极》的评价很高,认为“这是一幕非常浪漫的爱情,也是一个至尊无上的承诺,从这部艺术影片复杂的精神世界里,能看到陈凯歌导演内心的荣誉感”。但也有不少媒体直言:“这部号称是中国影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却并没有强烈的戏剧冲突。”《芝加哥太阳报》更是毫不客气地表示“对陈凯歌十分失望”。

  据了解,从本月11日起,《无极》将在北美200多家影院全面上映。但它的首映票房并没有进入全美票房排行的前10位,同期上映的《碟中谍3》则不出意料地高居榜首。由此看来,扩大上映规模后的总票房前景并不乐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