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当你成为“谋女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3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当你成为“谋女郎”,就意味着你不再是普通的新人,从此要作为一个严格要求、训练有素的演员,承受人们的各种评论,并且付出远远多于别人的努力。

  张伟平:大家都想成明星,其实最后星星一两年才出一个,剩下全是星辰,不发光。这个就是一个事实,而且这个事实是残酷地存在着的。

  从万里挑一的残酷竞争中胜出,为了迸发出属于自己的一抹光辉,“谋女郎”无不紧紧把握与导演张艺谋合作的每一次宝贵机会,即便如此,对艺术精益求精的张艺谋也不会轻易放她们过关。

  张伟平:因为张艺谋是电影的灵魂,正因为张艺谋有电影大师的功力,所以他才能够培养和造就出这么优秀的女演员。

  自从拍摄《红高粱》巩俐一直保持着严谨的创作态度。1992年,她凭借《秋菊打官司》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大奖,这是中国内地女演员首次获得国外电影大奖,巩俐达到了事业颠峰,但是载誉归来后,她最难忘的却是在雪地里拍戏的辛苦。

  巩俐:在宝鸡又疲劳又很冷,当时就是一直发烧,但是发烧也得拍啊,导演不让休息,所以我们就每天拍,到山上,山上海拔很高的,有一段追的戏,现在看起来跑得很慢,其实是跑得很快,因为雪实在是太厚了,根本就跑不动,海拔又很高,所以喘气喘不上来,感冒发烧气管有问题,哇,很难受,当时我说不拍了太累了,导演说你不拍怎么办,不拍雪就化了。

  章子怡,这个娇滴滴的城里女孩为能够接拍《我的父亲母亲》而兴奋不已,其实当初她不知道,张艺谋已经为她计划好了全面深入的农村生活锻炼。

  除了体验生活,为达到狂热追求视觉完美的张艺谋的要求,章子怡还经常反复拍摄同一个镜头。当您在影院里欣赏章子怡晃动着两根辫子奔跑的可爱模样时,您可知道,她差一点就被张艺谋训练成长跑选手了。

  通过《我的父亲母亲》,章子怡证明了自己是个肯吃苦、敢打硬仗的演员,日后在国内外电影圈闯荡,她就是用这股劲头拿下了一部又一部有影响力的大片。章子怡今天的成就与她的刻苦密不可分。

  人们常说,当机遇来临时,你必须已经做好了准备。“谋女郎”是幸运的,但她们更是刻苦的。和电影工作狂张艺谋在一起,她们严格要求自己,全力投入工作,不仅赢得了起跑线上的第一步,更培养起敬业精神。所以,无论是在张艺谋手下,还是与其他导演合作,她们都赢得了很好的口碑,这就是“谋女郎”成功的秘密。

  张艺谋: 她们都是好演员,她们的发展首先是她们自己的努力,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她们是那块料,她们才能成功,而且大家只看到了这个成功,其实成功的背后有艰辛的努力,每一个人均是如此。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