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缘起英雄纪录电影工作室专题 >正文

纪录片《刑警队长》:有张有弛情浓于血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35 新浪娱乐

  纪录片《刑警队长》

  策 划:缘起英雄纪录电影工作室

  导演:甘露

  下班的刑警不穿警服,除却了这身标志性的装束,他们

  便又重归生活,可谁又能说上班的刑警不是在生活呢?

  我们的幸福生活仰仗中国刑警们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义无返顾的献身精神。而他们,每一个普通又与常人不同的刑警,又有多少被我们了解?

  因为一些工作的原因,我接触过为数不少的刑警,以至于我对他们的刑警生涯有了切身的体会,并被他们富有张力的性格色彩深深吸引。

  于是刑警的故事在我看来成了一个最可取的拍摄题材,而其中以刑警队长这一角色最为吸引人:他们是一个队伍的领导和核心人物;在他们那些破釜沉舟的决策之后,他们又总是行动的最先锋;他们特定的工作环境造就了他们与众不同的工作状态,那不仅仅是冲向犯罪分子并将其抓获的一瞬紧张激动,还有因为年龄,经历,工种的不同而产生的因人而异却又不分伯仲的观点、态度、行为甚至效率。同时,在这技术性工作的背后他们又都有着追逐中的精疲力竭,受伤时的撕心裂肺,失败后的怅然,判断前的踌躇,寻找却得不到答案的迷茫。没人否认他们体内都激荡着英雄般的壮烈豪情,可他们却不会一往无敌所向披靡。然而在这种种励练中他们变得更坚强,他们的个性变得更耐人品味。

  没人会想到曾有无数人生的精彩之花在他们身上绽放,那就是他们经历的每一桩案件和每一段成长的心路历程。在惊心动魄的第一线,在临危受命的最前沿,我们总是能听到刑警们尊敬的称谓他们的队长,李队、王队……

  我要捕捉他们的动作与表情,但决不是影视剧里刑警们的严肃与苦大仇深;我要描述他们真实入微的生活,但那决不全部都是工作;我要揭示他们从未坦露给他人的理想、爱、欢乐和哀愁,但那决不是所有艰辛与抱怨最终化做鲜花与掌声,而是警服下充满光辉人性与甘愿平凡的血肉之躯……

  刑警生活的真实再现,扣人心弦的案件重述,突发事件的现场追踪,将讲述一个有张有弛情浓于血的《刑警队长》的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