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黄晓明演《夜宴》蓄起胡子饰演将军殷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45 沈阳晚报

  《神雕侠侣》的热播、《新上海滩》的拍摄让当红小生黄晓明的人气在近期达到了顶点。而在众星云集的年度大戏《夜宴》中,黄晓明也凭借自己的实力和人气赢得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将军殷隼。5月11日下午,黄晓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在影片中,黄晓明饰演的殷隼,是殷太尉(马精武饰)的儿子,青女(周迅饰)的哥哥,其中,殷隼与青女的兄妹之情十分感人。“殷隼对妹妹青女的爱不是通过华而不实的话语
,黄晓明说这个角色的台词较少,更多的是用眼神和表情来演绎,“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黄晓明以往的造型多以时尚为主,而在《夜宴》中,他首次展现了其英武的一面。

  《夜宴》里几乎每一个角色都“亦正亦邪”。对此,黄晓明说:“我一直认为亦正亦邪的人物更具有真实的人性,人物的内心也更丰富,在表演上更富有挑战性,而对于观众来说可看性也更强。”黄晓明具体分析了殷隼:他由一个年轻气盛的将军,变成城府极深的节度使;从权谋上的毫无心计,到参与权谋的争斗;在那场最后决定所有人生死的“夜宴”里,他拔出了蓄谋已久的刀,刺向皇后,也走上自己的不归路。

  为了体现殷隼这个人物个性不断转变,造型师在造型上为黄晓明设计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形象———出场时年轻气盛,后来蓄满了胡子显示成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