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紧急交涉 群众演员进场影视城也收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张艺谋紧急交涉群众演员进场影视城也收钱(图)
张艺谋

  信报讯(记者宗珊 吴冬妮)结束了在北京的拍摄后,张艺谋的最新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近日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拍摄。可就在此时一篇“《黄金甲》横店拍摄,封闭景区惹怒游客”的报道,又将《黄金甲》拉回到人们的视线中。

  该报道称,《黄金甲》横店的拍摄场景安排在明清宫苑,由于是全封闭拍摄,横店游客不能近距离观看该拍摄地,一些游人抱怨,希望退票。昨日,记者从片方得知,造成游
客堵心一事,完全是横店影视城如意算盘打得太精所致。

  一直以“感受电影里的情境、与明星邂逅”为噱头吸引游客的横店影视城,这次也不忘借《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宣传一把。据悉,在剧组租用明清宫苑拍摄期间,横店影视城仍然在售卖已是剧组专用场地的明清宫苑的旅游门票。而另一方面,记者采访《黄金甲》剧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当时《黄金甲》剧组是在横店影视城负责人数次恳请下,最终选取在横店拍摄《黄金甲》的部分戏份。但横店影视城却早在五一期间,就打出了“游横店,看张艺谋、周润发巩俐等大腕”的广告,且此举动未得到剧组的同意。因此不明就里的游客,在没有实现“看大腕”的期望后,就只能把矛头指向剧组和张艺谋。

  在闻听游客投诉事件后,张艺谋立刻与横店方面交涉,同时要求剧组工作人员,在拍摄期间若遇到购买了明清宫苑门票却看不到实景的游客,一定做好解释工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听得出这事确实惹恼了张艺谋:“现在的感受,像你租了房子居住,房东还天天开门就带人参观你的起居饮食创作,你要是弄个影壁、玄关挡挡隐私,人家还跟你急。”

  对于此事,《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也只得苦笑:“横店影视城这种作为让我们哭笑不得。前些日子剧组向我汇报,说我们的群众演员进我们的场地演戏,影视城的人还来收门票,你说这事哪儿说理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