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史诗电影《圆明园》专题 >正文

大型文化史诗电影《圆明园》将举行看片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1 新浪娱乐
大型文化史诗电影《圆明园》将举行看片会(图)

《圆明园》盛景重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型文化史诗电影《圆明园》将举行看片会(图)
极富梦幻色彩的皇家园林

大型文化史诗电影《圆明园》将举行看片会(图)
影片探讨了清王朝的兴衰

大型文化史诗电影《圆明园》将举行看片会(图)
影片使用了三维仿真动画技术

  新浪娱乐讯 据悉,由北京科学电影制片厂拍摄,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的大型历史题材数字电影《圆明园》即将于8月与全国观众见面,该片投资700多万,以精美绝伦的创作手法、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圆明园,以及潜藏在它背后的人物和历史的沧桑巨变。《圆明园》是我国第一部史诗风格的数字纪录片,在三维技术手法和影象效果上创造了纪录片史上的数个第一。

  圆明园是一座淹没在历史尘埃中的极富梦幻色彩的皇家园林,它以厚重的内涵,表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也承载着两个多世纪中华人文历史的变迁,而今已经很少人能够透过那些满目沧遗、断壁残垣的景象,联想起它曾经拥有的恢弘壮阔。为了揭开这座私家园林神秘的面纱,讲述中华文明的玄机和历史的风云变换,纪录片《圆明园》应运而生。

  影片以大量史实为依据,客观地回顾了圆明园,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中国历史上最奢华的园林,它完整的建筑历史;围绕着这座园林的历史,影片再现了统治中国两个多世纪的一个大家族、四个帝王真实的皇家生活;通过这座最伟大最壮观的园林的兴衰荣辱,影片探讨了清王朝的兴衰,园林的历史是家族的历史也是民族的历史,它见证了一个帝国最后的辉煌,更蕴涵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影片科学严谨而又温情脉脉地将圆明园的历史娓娓道来,群像式的人物贯穿全片,既有帝王、传教士、英法联军等人物命运的展示,又有依托于生动故事而展开的历史梳理。影片以悲伤温暖的色调为人们创造了一段梦幻中的回忆,是一部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史诗风格的纪录片。

  为了获得完美的艺术效果,《圆明园》在我国第一次大规模的使用三维仿真动画技术,在影片中累计运用达35分多钟,并且第一次在纪录片中创造了将实景和三维动画相合成的艺术氛围,真实地展现了一个超乎于人们想象的圆明园。此外,影片在动用各种高级影视设备的同时,还采用了当下比较先进的数字中间片技术,从而创造了非常独特的影象效果,保证了本片一流的制作水准。为了使影片具有更广阔的前景,方便国际国内影视媒体、广大观众收看,该片首次制作了数字电影和传统电影的两种版本。

  《圆明园》大胆地使用了国际通行的制作精良的纪录片表现方法,全面、客观地再现了一段生动鲜活、鲜为人知的历史。实现了将科学性、客观性与可视性、故事性的完美结合,它将以美仑美奂的艺术效果、丰富厚重的思想内涵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崭新感受。《圆明园》既不同于传统的科教片,也不同于传统的纪录片,是一部独树一帜的数字纪录电影。

  据消息称,该片将于6月初举办大型招商看片会,诚挚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对该片的各项活动、结合“八荣八耻”教育共同向广大观众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并为我国的文化遗产的抢救和知识普及作出应有的努力,招商及赞助事宜请致电:010-8204306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