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高圆圆余文乐主演电影《男才女貌》专题 >正文

电影《男才女貌》云南热拍 余文乐苦学交警手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3:06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由北大星光斥资1500万重磅打造,与中国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合拍的电影《男才女貌》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据悉,该片日前正在云南大理热拍之中,自5月2日至今一直处于封闭拍摄状态。而此次,随着新闻发布会的举行,影片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北大星光高层和影片的主创人员导演马楚成、监制唐季礼及主演高圆圆(blog)余文乐,日本演员铃木仁、三宅尚子和国内影视新秀王珏等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媒体见面会。

电影《男才女貌》云南热拍余文乐苦学交警手势
马楚成寄期望于改变

  这次电影版《男才女貌》,也是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继成功打造电视剧《男才女貌》之后的又一回归之作。唐季礼介绍说:“电影《男才女貌》和电视剧的版本同名,但是故事情节上却完全不同。讲述了全新的人物历程和爱情故事。我们把故事的中心从上海大都市转到了大理小城,可以说它既是一个延续,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曾因《星愿》《夏日么么茶》《浪漫樱花》《东京攻略》等影片而家喻户晓的导演马楚成,这次担任了影片的导演。对于电影《男才女貌》,马楚成坦言是一个新的期待:“作为一个成熟的导演,他会希望他的每一部作品在保留原有风格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在拍摄的时候,有延续原来的拍摄经验,同时做了很多新的尝试。比如,在画面上我们用了和《甜蜜蜜》相似的清冷色调,给人的感觉特别干净、舒服,但是在演绎爱情的方式上,又和以往的作品有所不同。”

电影《男才女貌》云南热拍余文乐苦学交警手势
高圆圆(左)、余文乐(右)扮演情侣中外明星共谱爱情童话

  除了一流的制作班底外,这次电影的阵容也是极其强大。高圆圆、余文乐,日本著名模特兼演员铃木仁和日本著名歌手三宅尚子以及影视新秀王珏的加盟,也成为了瞩目的焦点。

  在影片中,取代了电视剧版中的陆毅林心如(blog),高圆圆、余文乐一对新情侣组合,演绎了一段超越现实阻隔的生死爱恋。其中,高圆圆饰演了一位有听说障碍的聋哑幼师。说到这次的角色,对于她的喜爱之情让高圆圆溢于言表:“这是最让我有幸福感的一个角色,她虽然听不到,也不能口头表达,但是她却拥有比别人更多的快乐。普通人虽然拥有健全的身体,却往往有很多遥不可及的想法,这让他们生活得很累。其实,幸福因为标准的不同,内容也就完全不同。经过这十几天的拍摄,我愈发觉得我们没有权利也没有理由不快乐。”

  而一贯在港片中出现的人气偶像余文乐,在影片中演起了自己拿手的警察形象,只不过这次由原来的香港警察摇身成为了一位内地交通警察。对于这一角色,余文乐既熟悉又陌生:“我在《无间道》中演了一名警察,这让很多人记住了穿着警装的余文乐。这次演的警察和前者有很大的不同,他不仅仅是一位有正义感的警察,而且还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警察。拍摄了十几天了,感觉还是蛮顺利的。但是要做很多功课,比如交通指挥的手势动作都要进行规范的学习。”

  另外,影片中两位日本演员的加盟也格外引人注目。长相酷似余文乐的日本演员铃木仁在剧中饰演余文乐同母异父的兄弟。日本著名歌手三宅尚子饰演一位在中国拍戏的日本演员,影片中两人谱写了一段耐人寻味的异国爱情篇章。

 
电影《男才女貌》云南热拍余文乐苦学交警手势
主创阵容中日合璧新人王珏片中穿针引线

  给新人机会,打造明日之星一直是北大星光的惯例,继电视剧“男才女貌”,推出三位影视新秀之后,电影《男才女貌》也独具慧眼在众多的新人中选拔出了可造之才,并出演重要角色。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影视新秀王珏在影片中饰演一位事业有成的女导演。长相精致典雅的王珏对于角色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对于导演这一职业比较了解,觉得做导演特别辛苦,从看景到盯现场每个环节都要亲自过问。做一个女导演就更不容易了,要有一种很强的驾驭能力,还要有自己的想法。”

  当然除了“导演”的职责外,在《男才女貌》中王珏还身担“爱情使者”这一重要任务,在片中王珏扮演的角色是余文乐的表妹,同时认识长相酷似余文乐的日本演员铃木仁扮演的日本留学生的她,让片中的两位帅哥同时认识了高圆圆,并展开一场爱情之战。而起到穿针引线的这个角色,相比于其他经验老到的演员,王珏面临的重担确实不轻,而要同时兼顾两方面的发展,王珏自然和余文乐及铃木仁的对手戏最多。

  而最轻松的就是和余文乐一起工作,“他私下里就像个大孩子,没事的时候还总拿着DV拍我们,要不就是给我们讲笑话,这些我在之前都没想到过,荧幕中他总是给人酷酷的感觉。”相对于余文乐的轻松活泼,和外籍演员合作就难得多了,不同的语言成了最大的障碍。虽然还没有和铃木仁拍对手戏,但是为了能更好地沟通,王珏在剧组的这些日子就忙着和铃木仁接触了,“开始大家都不熟,而且语言的障碍使我们也只能用英文沟通,但私下我们接触多了,也了解了。”对于未来二人的合作,王珏很有信心。

  虽然王珏之前曾拍过不少的电视剧及电影,但是一直以公安题材为主,对于这次能回归现代及青春戏,剧组里年龄最小的她颇为兴奋。而最让她高兴的莫过于认识了个“好脾气”的导演,“很少能遇到像马楚成这样的导演,虽然在拍摄的中他一样很严肃,但是每当你完成一个镜头后,他都会表扬一番,有的时候他还会跑来和我说声‘谢谢’,真是少见。”

  昨天记者从正在云南大理拍摄的电影《男才女貌》剧组获悉,该组是云南省今年赴香港举办“云南电影宣传推介活动”后,首个来云南的香港和内地的合拍组合。也正是《男才女貌》拉开了更多海内外影视机构来云南拍摄和合作的序幕。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