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章子怡:我特别信任冯小刚 把赌注押他身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3 新闻午报
章子怡:我特别信任冯小刚把赌注押他身上(图)

《夜宴》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正在出席戛纳电影节的著名影星章子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冯小刚新作《夜宴》是她这几年读过的剧本中最具吸引力的一部。因此即使是在美国经纪公司的强大压力下,她仍旧执意回国接拍这部影片,可谓投了相当大的赌注在冯导身上。

  人物复杂颇具挑战

  对于《夜宴》这部影片,章子怡表示:“《夜宴》在很奢华的环境下,深刻地揭示了人性。它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在于片中表达的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无奈、主控性以及不得不进行的感情割舍。在片中我饰演婉后,这要求我揣摩30岁以上、有经历女人的感觉。这个角色有很大的塑造空间:面对厉帝,婉后有时会有小女生对成熟男人的依赖感;和太子见面时,她又会表现出少女的纯真;当她最终对太子失望,决定参加夜宴,策划大阴谋时,又展示出难得的成熟和冷静。人物感情很复杂,对于演员来说,这很有挑战性。”

  “《夜宴》不像《哈姆雷特》

  虽然冯小刚承认《夜宴》改编自莎士比亚的名作《哈姆雷特》,但在章子怡看来,这部影片却更像文艺版的《史密斯夫妇》,“婉后和厉帝在言语上的争斗很有味道。这部影片对于演员台词的功底要求也很高。好剧本会让演员很激动,拍摄的时候,很多细节等着演员自己去发掘,这就更让人激动。每接一部戏,我都会花几个月的时间去准备功课、体验生活。为了接拍《夜宴》,我看了大量资料,甚至买了很多唐代饰物,但却并没有去研究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我希望这是一部属于中国的现代作品,其中有我自己的二度创作在里面,但不受其他因素的影响。”

  “吴彦祖面对台词有压力”

  谈起这次在影片中合作的演员,章子怡评价道:“与好的演员合作会碰撞出不可预见的火花,那种快乐是无价的。这次《夜宴》里的演员都很会演戏,这能给影片加分不少。”特别是当她得知男主角是葛优时,更是高兴异常,她表示,“很多年前我看电影《活着》时,就觉得他很了不起,能把角色塑造得那样鲜活。此外,我和周迅认识很多年了,这次我们的对手戏也不少。而片中与吴彦祖的合作也很愉快,我觉得他在台词方面有点压力,就常常鼓励他别把这当成包袱看得太重,这样会影响创作。”

  “冯导不给人压力”

  在采访中章子怡透露,其实自己一直以来都很想与冯小刚导演合作喜剧:“但没想到第一次合作就是这么大的正剧。婉后这一人物给我很大压力,但是在现场,你不会从冯导那里感受到任何压力。他给了我们很好的创作环境。比如,婉后和厉帝有一场激情戏,当时我认为,她应该表现出更多的不情愿和痛苦,因为她不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非常感谢冯导接受我的理解,这样的心理变化会让观众同情婉后,这个人物形象也会变得更为丰富。”章子怡表示,《夜宴》是一部大家都很关注的作品,因此她也不想说得过多,“这样可能会让大家变得对它抗拒。我特别信任冯小刚,也把赌注压在他身上。很难得中国有一部戏将有广阔的美国市场,所以我要尽力表现,希望一切都如我想像中的那么完美。”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