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高圆圆余文乐主演电影《男才女貌》专题 >正文

日籍演员加盟《男才女貌》 余文乐找到日本兄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日籍演员加盟《男才女貌》余文乐找到日本兄弟
铃木仁

  刚刚结束了首次新闻发布会的电影《男才女貌》又投入了紧张拍摄之中。该片由北大星光集团投拍,著名导演唐季礼出任监制、马楚成担当导演,演员阵容汇集了内地、香港及日本三地的当红明星。除了高圆圆(点击进入高圆圆的blog)余文乐的情侣组合外,日本演员铃木仁和三宅尚子的加盟引起了极大关注。而在片中扮演余文乐同父异母兄弟的铃木仁,不但有着形似于余文乐的面孔,更为了接近角色苦学汉语,并带起了剧组里一片学习的热潮。

  铃木仁与余文乐一见如故

  记者从剧组了解到,刚刚结束了电影《新扎师妹3》拍摄的日本演员铃木仁将在电影《男才女貌》中饰演余文乐同父异母的兄弟。两人不仅在影片中在戏中拥有了一段手足情谊,而且在长相上也特别相似。对于长相酷似余文乐,铃木仁表示很开心:“导演见到我第一面的时候就说,我的右脸特别像余文乐。刚好剧本中,我和他也是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感觉特别巧合。大家说我们长得很像,我很开心。我们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感觉很亲切。他性格特别开朗,在一起有很多的话题可聊,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谈到加盟内地投资拍摄的电影,铃木仁说:“能到内地拍戏是我一直都很期待的事情。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是对电影主创班底并不陌生。我原来就看过很多唐季礼和马楚成的电影作品,能够有机会和这么强大的主创班底合作感到特别荣幸。”

  在《男才女貌》这部电影里,铃木仁扮演的角色是一个中日混血儿,有些戏份需要说汉语台词。为了演好剧中角色,铃木仁开始发力学习汉语。据剧组宣传人员透露,铃木仁学汉语的劲头非常足,连休息时间都不放过,手里拿着剧本,跟着翻译朗读对白,念念有词。铃木仁说:“语言是人与人沟通的最重要的工具。三年前,我刚到香港发展的时候不会说英语,也听不懂广东话,后来可以用英语交流,也会了一点点广东话,感觉沟通起来就像有了桥梁。现在学习地道的普通话,感觉很有意义。”

  其实不仅仅是铃木仁,高圆圆和余文乐塑造的也都是全新的角色,需要不断学习新的技能,一时间,剧组里刮起了一股学习风。在影片中,高圆圆饰演一位聋哑的幼儿园教师。为此,她登门拜访手语老师,在开拍前一个月就开始学手语了,还专门拿DV将老师的动作录下来。圆圆对记者说:“刚开始的时候总是掌握不好节奏,于是,我只有放慢动作,一点点地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几天的拍摄,圆圆的手语进步很快,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平,令剧组许多人羡慕不已。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休息的时候经常向手语老师请教手语动作,就连马楚成导演百忙中,也学会了“高圆圆”三个字用手语该怎么比划,然后现学现卖,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着给圆圆讲戏,逗得圆圆合不拢嘴。

  余文乐在电影《男才女貌》中演起了交通警察。大理当地的交警部门对此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特意派出一位优秀交警对余文乐进行培训,教他指挥交通的手势、动作。身着警服的阿乐站在马路中间,动作娴熟地指挥过往车辆,还真有点以假乱真的感觉呢。信报记者 吴冬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