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茉莉花开》盛开戛纳影展 26日再加映一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1:31 新浪娱乐
《茉莉花开》盛开戛纳影展26日再加映一场(图)

《茉莉花开》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影片《茉莉花开》似乎是好事多磨,经历了三年的风风雨雨,就在导演侯咏快要"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时候,戛纳电影节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因为《茉莉花开》优异的电影品质,加上章子怡在戛纳作评委,戛纳电影节这次格外垂青《茉莉花开》。已经成功放映了一场的《茉莉花开》由于观众的要求,戛纳电影节决定5月26日再加映一场。

  侯咏此次来到戛纳,大量时间花在看电影上,他觉得在国际电影节上能够看到世界
上最好的电影确是最好的享受,他觉得自己对电影的热爱是骨子里的,是一生中生命里很重要的东西。

  在《夜宴》的酒会上侯咏将最近《茉莉花开》的好消息告诉章子怡时,章子怡也很开怀,接着他们两人用流利的英语和一个法国人讨论起《艺伎回忆录》和《茉莉花开》。那个法国人认为:"东方人的神秘感和优雅令他们很迷恋,尤其是中国人的唐诗宋词令法国人钦佩不已。"

  更令侯咏感到惊喜的是,当他在酒会上正与著名的法国新浪潮代表人物皮埃尔交谈时,一回首却发现奥立佛·斯通就坐在他的身后。

  在戛纳电影节就是这样,你经常会在偶然之间与某个国际大腕不期而遇,甚至在街上突然向你迎面走来,然后他们会很平和地与你交谈,你会觉得因为电影大家在这里有缘千里来相会。

  美国的《每日综艺》在戛纳采访了侯咏,《每日综艺》认为"侯咏深厚的文学功底使他很准确地把握住了《茉莉花开》的命脉。"

  台湾的电影教母焦雄屏恰好也在戛纳,于是她和侯咏相约在嘎纳的咖啡馆谈电影,守着温暖的阳光,侯咏和焦雄屏进入了深厚而神秘的电影世界…… 骆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