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大S徐熙媛戛纳谈《诡丝》 想演分尸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1: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戛纳对话大S谈《诡丝》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5日,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官方正式观摩影片”单元的台湾惊悚片《诡丝》的导演苏照彬以及主演张震林嘉欣大S希尔顿酒店接受了两岸三地记者的访问,并在记者的要求下来到酒店后面的小花园内拍照留念。 以下为新浪娱乐对话主演大S实录。

  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大S,现在人在戛纳。

  新浪娱乐:这是第一次来戛纳吗?感觉怎么样?

  大S:对,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为这是我第二次演电影,在台湾的电影我是第一次演出,算是台湾电影史上第一部投资最大的电影,所以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苏照彬导演是一个非常温柔、非常细腻、也是非常有想法,对电影非常有热情的导演,再加上张震、林嘉欣,他们都是我非常好的演员,跟他们合作真的是非常幸运。在演完之后还能来参加戛纳影展,对我来讲觉得真的很幸运、真的很开心。其实我不是觉得接下来还有什么目标,我完全没有这些想法,完全是新奇和大开眼界的心情当中。

  新浪娱乐:你第一部影片《疑神疑鬼》是个惊悚片,第二部影片《诡丝》还是惊悚片,那你接片子会针对什么类型吗?

  我觉得接电影不会看它是什么类型,完全是看我自己喜欢不喜欢这个故事。如果我看这个剧本会一直想看下去,不管是什么角色,只要这个故事有趣我就会去演。所以完全没有限制是什么类型的影片,我给大家的感觉会阴森吗?我也很怕鬼,这也许是命运吧,也是巧合。

  新浪娱乐:你一方面害怕这些,却接拍这方面的戏,会不会很矛盾?

  这正是我这个人奇怪和矛盾的地方,我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我演了第一部鬼片之后,很多这类的剧本都会送来给我,我全部都不敢看,我怕这种印象的东西留在我脑子里,我真的很怕这方面的事情。然后我全部给我姐姐和妹妹看,因为她们了解我,知道我可以接受的恐怖程度在哪里。然后她们会告诉我你可以接受或者你不要看,看了你会吓死。我大姐在看了《诡丝》剧本后说这个故事很精彩,你不会害怕,很好看,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你可以看一下。我是经过我姐姐审核过才看的。我昨天晚上是第一次看这部影片,被吓到了。因为我非常信任这个导演,他讲的话我都很听,他和我说保证不可怕,因为这部戏是很有感情的,是完全可以用科学解释的,所以你看了以后绝对不会害怕。第一幕里的小男孩,我拍戏时他转过来是有眼珠的,但是昨天看片时他却没眼珠,我就当场大叫,然后导演和我说,如果不敢看的话可以把眼睛闭起来。所以我听到音效开始恐怖时就把闭上眼睛,我大部分恐怖的地方都没有看到。

  有一幕真的太可怕了,一个是小男孩转过来那幕,还有就是万芳演的妈妈在后面追张震的车,在路上爬,那一幕真的把我吓到了,时差全都吓没了。

  对我自己演的部分还不会害怕,因为我知道在戏里我不会死,不会变成鬼。可是其他人的部分,剪辑加上音效,那个效果真的很强,把我吓死了。

  我本来是一个人睡,但看完影片我和同事说让她和我一起睡。她说没带睡衣,也没有洗濑,我说我不管,你今天进来就别想再离开这个房间。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你本身信鬼神,又信飞碟和外星人,这不是很矛盾吗?

  我就是一个既相信科学又相信非科学的东西,我一直觉得这个世界是个我脑子无法理解的世界,什么事都有可能,所以我觉得只要能够说服我的或亲身经历的,并且那个人我非常相信,我就会相信一些其他的东西。虽然科学和非科学很矛盾,但因为我会看各类的书籍,很容易相信一个人或被别人的经验说服,所以我都相信。

  新浪娱乐:对于角色你是怎么把握的?因为你在片子里像一个女特工。

  大S:对,她就是野心勃勃,对于自己的事业很有目标,很有冲劲儿,和我完全相反。因为我觉得事业就是懒散,做一些我能做的事,体力上不要太累,精神上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和她完全相反。但她的野心和执着我是有的。我的执着是放在我喜欢的事情上,比如和朋友相处和家人在一起,在家里和狗玩,在这方面的生活和她是一样执着的。

  新浪娱乐:你喜欢看哪种类型的恐怖片?

  大S:对我来讲这方面分的很细,杀人魔、分尸案这方面的我非常喜欢,可是有关灵魂和鬼的我是一点都不敢看。我妹妹小S就很喜欢看鬼片,她看了又会来吓我。

  新浪娱乐:你是否想尝试演那种分尸的影片?

  大S:我很想尝试,但我想尝试不是被分尸的,而是我把人家分尸的。因为在现实生活中越不可能做到的事,越想在电影或故事中诠释。

  新浪娱乐:《黑社会2》是否看了?

  大S:我看了,因为《黑社会1》我都很喜欢。

  新浪娱乐:你觉得这个片子演的过瘾吗?

  大S:我在演的时候已经要准备很多了,要英文要日文,因为这个女生角色不太好诠释,因为她很有野心,又很狠,又有激情戏,所以一个演员能做的比较困难的部分,我全要在30分钟内准备,所以我在准备时就觉得好难好难,要下好多功夫。可我昨天看片时一看,啊?戏怎么都没了?演的时候觉得要花很多力气,看的时候又觉得花的力气不够。

  新浪娱乐:在片中你日语讲的很好,你正式请过老师学过吗?

  大S:我没有正式请过老师学日语,我以前年轻时对什么事情都很感兴趣,觉得什么事情我都一定学的会,所以那时候我就买了各国语言的书,有韩文、日文,法文、泰文。我和妹妹自己挑了几种语言,自己在家练习。我就是那时候学会的,可以看懂日文的发音,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对于剧本我比较容易的是发音,但是意思我不懂,就要背下来。我觉得我懒散的地方是,我不会给自己一个目标,自己要达到一个什么程度,但是我一旦决定要做的事情,我还蛮有责任感的,我会尽全力去做。

  当时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一拿到剧本就立即让他在录音室里面说,我从那天开始就不段的听,所有我会讲到的台词,我会一直听,包括我在现场。可是导演觉得应该再口语话一点,就改了一些台词,对他来讲可能就是几个字和拼凑方法不同,可是对我来讲就是要全部重新开始。日语台词把我所有的专注力用在这里,全部都用光,要是再让我讲第二次,不可以了。

  新浪娱乐:喜欢看日本偶像剧吗?

  大S:我很喜欢看,因为我喜欢木村拓哉江口洋介,他们的影片我都会看。

  新浪娱乐:这次和偶像江口洋介拍戏对他有什么评价吗?

  大S: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我觉得他的眼神会让你完全投入到这部戏里,我很崇拜他,我觉得他怎么这么会演戏。我一方面很兴奋,一方面又很紧张在他面前会不会失常。就会让自己更专注,一定不能失态,一定要在自己欣赏的偶像面前表现的更好,所以一直不断的对自己讲那些话。开会时看到他本人的魅力,反而不会让我紧张,反而让我投入到角色里。

  新浪娱乐:你现在的主持工作告一段落了,准备在电影上发展吗?

  大S:我当时在主持方面停下来,就是想又要当演员又要当主持,当时犹豫了,觉得两种工作我没法同时做好。因为精神方面真是完全的差异,主持要

幽默,还要让观众感到轻松、有趣、开心,这是主持人最重要的工作。但演员是要让观众觉得那是真的,所以这是完全相反,完全不同的两种工作,我觉得当时我没有办法做好,所以就把主持停下来。我现在在演电视剧,如果戏剧告一段落又没有接下来的工作,我可能又会考虑主持。张晗、华琨发自戛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