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路透社专访田原:中国艺苑新星戛纳表姿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19 新浪娱乐
路透社专访田原:中国艺苑新星戛纳表姿态(图)

田原:新鲜干净的面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路透社专访田原:中国艺苑新星戛纳表姿态(图)
田原的姿态

  田原(blog)在戛纳的第一次亮相,注定和章子怡不同,没有亦步亦趋的大群粉丝,也没有围追堵截的狗仔队。她只是官方竞赛单元“一种注目”中,中国影片《江城夏日》的女主角。

  但这不会妨碍她穿上光彩夺目的晚礼服在蓝地毯上亮相,“我的服装设计师朋友已经为我展示了四套礼服的小样儿,我非常喜欢,我要把它们都带到戛纳。”

  电影节上的大人物可能会被这张21岁的新鲜面孔所吸引,东方的,时尚的,另类的……而那些喜欢追逐商业大片的“爆米花”观众也许暂时还无法接受她——田原的国际声誉还处于原始积累阶段。

  和她的前辈章子怡完全不同,田原没有出现在功夫大片中,也还没有与国际大导演的合作经历。但是,作为深受青年人喜欢的摇滚乐队“跳房子”的前任主唱,对于巨星云集,繁华浮绘的国际电影节并不陌生。

  2004年,田原主演的同志题材影片《蝴蝶》帮助她获得香港国际电影节金像奖的最佳新人,在影片中,田原扮演了一位诱惑同性女教师的摇滚女歌手。

  《江城夏日》是田原最新完成的一部影片,虽然影片角逐的“一种关注”单元并没有针对演员设置奖项,但是西方的评论家并不会错过这样一个机会——关注一位艺苑新星如何在表现当代中国的现实题材影片中展示她的演技。

  “在影片中我扮演的是一位农村女孩。我的父亲曾经是一个大学生,但是在文革期间因为说错话被发配到了农村,我的命运也由此改变。”田原这样介绍她的角色。《江城夏日》中涉及到的社会历史背景在传统意义上说是中国电影审查的一个禁区,但是影片却顺利通过了审查,获准在国内公映,但是田原有些悲观地预测,“国内的观众也许并不会热衷于这部影片。”她又补充说,“大部分人并不关心电影,也不关心谁获奖,哪怕是戛纳、威尼斯,当然也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奥斯卡!”

  生于60年代的和生于80年代的两代人之间存在一个巨大的鸿沟。被我们所视作平常的东西,在父辈眼里总是难以接受。在影片《蝴蝶》中,田原扮演的摇滚青年和何超仪扮演的女教师有一个激吻,这种意识和题材根本不能让影片获得在国内上映的机会。

  但是中国也在与时俱进,田原乐观地表示,我的朋友都非常喜欢《蝴蝶》,他们每周都会抽出时间看欧洲和好莱坞的影片,而且这个群体还在一天天地扩大,“中国的经济实力不断地增强,也让中国人有越来越多的时间把钱花在精神层面的消费上,这其中就包括电影。”

  然而在短时间内,田原首先考虑的还是西方观众,她也毫不讳言梦想着有一天去拍摄好莱坞电影。西方的观影者现在必须做好准备,因为即将出现在他们视野中的中国女孩并不会像以往他们在银幕上看到的中国女星那样,来上致命一击。“我清楚现在在好莱坞闯出名气的中国演员都是靠功夫获得声誉,也许我会有些不一样,我并不擅长功夫,但是我希望有机户可以向美国的电影观众展示,并不是所有的中国演员都只会卖弄拳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