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高圆圆余文乐主演电影《男才女貌》专题 >正文

《男才女貌》重细节 马楚成:高圆圆哭得最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4 京华时报

  

《男才女貌》重细节马楚成:高圆圆哭得最美
马楚成在大理片场工作

  《男才女貌》重视节奏细节

  电影《男才女貌》正在云南大理热拍。昨天,该片导演马楚成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了部分剧情并对高圆圆(blog)的表演赞不绝口。他说,高圆圆的哭戏并不输张柏芝,“她
哭得最美”。

  大理风情助长信心

  《男才女貌》最终选择在大理拍摄是马楚成极力争取的结果。马楚成以前只是通过图片了解云南,他在实地看景后将原本发生在“大城市的爱情”改写为“小城市的爱情”。与多数爱情片相悖,他将电影故事设置在小城大理上演,“通常小城的人来到大城之后都充满了理想,而剧本中余文乐扮演的交警在小城长大,就和很多云南人一样觉得每天开开心心就好了。他没有远大理想,连交警这一工作都是在妈妈的要求下做的。唯一的奢望就是高圆圆。”

  马楚成自认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他觉得余文乐的性格和自己相似。“看多了大城市的爱情,余文乐和高圆圆的故事显得更加感性一些。”马楚成表示云南有优美景观、淳朴民风,在古朴的大理,演员返璞归真,发挥得很好,这坚定了他对这部电影的信心。

  改编剧本自认精彩

  除了将故事发生背景改在大理外,马楚成还增加了一条线索,将余文乐与日本翻译铃木仁的关系进行了调整,他自认这是一项非常成功的改编。在影片中他们是一对同母异父的兄弟,余文乐的妈妈在他一岁时改嫁到日本,直到铃木仁提及妈妈也是中国人并与余文乐妈妈同名时,他们的血缘关系才被余文乐知晓。“兄弟俩擦肩而过是以往影片中很少表现的情节,但人生中确实存在类似事件。”马楚成将故事的结局设计为兄弟永远擦身而过,哥哥觉得没有必要找到妈妈,弟弟不知道自己有过一个哥哥。

  高圆圆敬业哭得好

  马楚成对高圆圆赞不绝口,称一直非常喜欢她,“我看过她的电影,挑选演员阶段我锁定了周迅张静初(blog)和高圆圆。高圆圆就像是云南小城生长的女孩,看起来很单纯。”昨天,马楚成的话语中依然保持着惊奇,“没想到高圆圆确实是这样的人,我很惊讶。”

  马楚成尤其满意高圆圆的敬业和哭戏,称即便在灯光师调整灯光时,高圆圆也会不辞辛苦地配合,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这在香港演艺圈非常少见。马楚成认为,张柏芝在《星愿》中哭得动人,高圆圆的哭戏并不输张柏芝,“她哭得最美”。

  节奏细节保证票房

  执导《星愿》后,很多人建议马楚成继续拍爱情悲剧,但他选择尝试更多类型片,在拍摄《东京攻略》《韩城攻略》等几部卖座动作片后,他选择“回归”文艺爱情片———拍摄《男才女貌》。他保证《男才女貌》决不会让观众感觉闷,“电影将非常感人,我执导的影片节奏感强,凡是认为闷的地方我都会剪掉。”他认为这是唐季礼选择起用香港导演的原因,“即使我们慢,也比很多内地导演快好多。”

  马楚成认为生活细节比曲折情节更能打动观众,“男人的一个小动作往往能感动女人,也能感动观众。”他自信地表示,快节奏和对细节的重视是影片成功的两个大砝码,是爱情片票房的保证。据悉,该片将于6月初杀青。易东方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