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崔永元说往事笑料百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3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CCTV6中国电影报道:崔永元说往事笑料百出(图)

崔永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崔永元说往事笑料百出(图)
崔永元谈往事

CCTV6中国电影报道:崔永元说往事笑料百出(图)
崔永元想过当导演

  前些日子我们报道过崔永元领队的“我的长征”活动的启动仪式,最近他们走到了湖南,给湖南大学送去了价值30多万元的电影放映设备。崔永元还在这所大学举办了精彩演讲,并接受我们《中国电影报道》记者专访,透露了不少猛料。

  当天,在崔永元主持下,时代华夏院线将电影放映设备赠送给湖南大学,整个赠送
仪式颇有他曾主持的《实话实说》的味道。在随后给湖南大学师生做的演讲中,大伙再一次领略了“崔氏幽默”的韵味。

  崔永元对中国电影的感情有目共睹,在随后接受我们《中国电影报道》的专访时,他又详细透露了在“我的长征”活动当中,他们沿途坚持给老百姓放电影的情况。

  崔永元:我们沿途在放公益电影,就是时代华夏院线有一个数字电影车沿路在放 。到现在一个月我们已经放了24场了,还有几场是因为下雨没有放成,放了24场电影。大概有六千多人次的观众,我们准备一路放下去,这样将来我们到甘肃会宁的时候大概能够放两百多到三百场。

  此外,崔永元目前还在继续搜集老电影资料,并且将视角转向国外。

  崔永元:我们已经把前南斯拉夫、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日本的老电影人都采访完了,以后大家会在《电影传奇》里看到前南斯拉夫的电影传奇《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 看到阿尔巴尼亚的《电影传奇》、日本的《电影传奇》、罗马尼亚的《电影传奇》都能看到。

  当然,崔永元对电影的热爱并不满足于仅仅制作《电影传奇》。

  崔永元:我想过当导演,我觉得可能要再努力,我希望做这种平民电影,但是真正的平民电影。我特别喜欢一个导演是日本的山田洋次,比如说他拍的《寅次郎的故事》、《远山的呼唤》、《幸福的黄手帕》,那特别地舒服,那种平民的(感受)特别准确,我希望能拍出这样的电影来。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