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晶打造反黑悬疑片《卧虎》专题 >正文

《卧虎》香港紧张拍摄 那威讲述种种趣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卧虎》香港紧张拍摄那威讲述种种趣事(图)

  新快报讯 内地与香港合作的大片《卧虎》目前正在香港紧锣密鼓拍摄,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片主演那威,他爆出了跟吴镇宇这个“好哥们儿”的之间的种种趣事。

  吴镇宇悄踢那威腿

  虽然该片既有内地演员,也有香港演员,但是粤语始终是电影拍摄和讨论过程中的
唯一“官方语言”。这对一句粤语都不会的内地演员来说,不能不说是个挑战。尤其是初到香港的那威,他在片中饰演黑帮师爷,要在曾志伟陈小春、吴镇宇等老大中间左右逢源。大段的对白成为了那威语言的最大障碍。“为了防止对不上词,我只能牢牢记住对手最后一句话的发音。”另外,之前在《血战到底》中合作过的吴镇宇也尽力帮那威对词,还会通过各种暗示提醒那威。“他有时候会悄悄地踢我的腿。”那威笑着说。

  美食家大聚会

  《卧虎》剧组集合了3个好吃的男人,吴镇宇、曾志伟、那威都是标准美食家。每次拍完通宵戏,曾志伟都会拉着几个人,一起在香港的大街上找好吃的早点。

  不仅如此,到北京宣传《血战到底》时曾经被那威“灭过一道”的吴镇宇,这回投桃报李,带那威去吃他个人认为全香港最好的潮州菜,谁知那威难负盛情,美食尝了,自己也吃成了痛风,是坐着轮椅回到的北京。

  相关链接:四个“老大”各不相同

  曾志伟是睡神再世。没戏拍的时候,倒头就睡,一喊开工爬起来就进入状态,而且台词一句都差不了,戏一拍完倒头又睡。

  吴镇宇最敬业。研究剧本最认真、演戏最投入。堪称《卧虎》剧组中最认真敬业的编外导演。

  陈小春会抢戏,也经常抢戏。抢戏在电影拍摄中无可厚非,尤其是演技高手在一起飙戏的时候。

  龙头老大岳华,反而有一口地道的京片子。秦海璐饰演他的女人、那威饰演他的门徒。郭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