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李安担心《色戒》找不到女主角 舒淇是最佳候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7:04 南方都市报
李安担心《色戒》找不到女主角舒淇是最佳候选

舒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锁定张爱玲小说《色,戒》作为新片题材后,李安于昨日开始在台湾选角,将在两天内面试四五十名女演员,包括之前媒体报道过的大S(徐熙媛)。而在前日于台北召开的选角发布会上,他除了夸赞大S“是台湾女孩中比较正点的”外,还说因为和舒淇早就认识,所以她属于自己“装在口袋”里的演员,这次选角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女演员,舒淇很有可能主演。

  李安也怕找不到主角

  6年前,章子怡借助李安的《卧虎藏龙》成为国际巨星,这次《色,戒》选角,各方人情关说接踵而至,许多演员都希望借着李安飞上枝头。李安说,演王佳芝基本上有5大条件,“年龄19至23岁,身高164至168公分,魔鬼身材,聪慧过人,还要气质高雅古典。”不过李安也感叹道,华语影坛一些有表演素质的女星年纪都大了点,但“找得到最好,找不到也是得拍!”

  舒淇早已“装在口袋”

  李安的弟弟李岗说,李安很喜欢舒淇,过去拍《卧虎藏龙》也是第一个想到她。可惜这部电影要选择年龄比较小的演员,年过三十的舒淇已经明显“超龄”。李安在前日的发布会上也承认和舒淇早就认识,说她是自己“装在口袋”里的演员,找不到满意的,只能翻开自己的口袋了。

  主角定了再说配角

  因为《色,戒》整部片都压在王佳芝身上,所以李安希望先确定女主角,然后再根据她寻找搭配人选。像舒淇、关颖、周迅张静初(blog)、章子怡等成名女星,他都认识了,各有各的优缺点,他希望先从没见过的谈,像是大S,或是一些学校女学生。昨日记者向大S的经纪人询问试镜情况,对方以不便回应为由,拒绝透露具体情形。

  而之前有台湾媒体报道说葛优有望出演《色,戒》中的特务头子一角,因为他曾经参演同样改编自张爱玲小说的电影《半生缘》。虽然李安在发布会上称葛优给他的感觉非常合适这个角色,而葛优的经纪人张魁也说葛优很喜欢李安的电影、愿意出演《色,戒》,但截至目前,双方并未正式接触。

  9月开拍取景港沪

  最近李安的行程非常紧张,大前天他奔赴香港和制作人江志强、编剧王慧玲开会,并前往香港大学看景。前天他飞到台湾召开选角发布会,之后两天在台北面试女演员。明日他将抵达北京选角,之后还将前往上海看景及选角。

  据悉,《色,戒》将于今年9月开拍,在香港、上海两地取景。鉴于该片剧情涉及汉奸,李安渴望尽快在内地通过审批,于今年秋天带剧组到上海布景。

  《色,戒》是什么?

  张爱玲的短篇小说《色,戒》(《色戒》和《色·戒》两种写法皆为该书书名的俗本之误)写于1950年,故事发生在抗战期间的上海,一群进步青年为刺杀汉奸特务头子易先生,派出最漂亮的女子王佳芝实施“美人计”。但在刺杀就要得手之际,剧情却戏剧性地发生逆转——王佳芝在老易为她买钻戒的过程中深受感动而改变初衷。

  这部小说深得张爱玲的喜爱,她虽然在1950年就完成书稿,但是却经过近30年不断修改,直到1978年才将这篇小说和其他两个小故事《相见欢》、《浮花浪蕊》结集成《惘然记》出版。张爱玲在卷首语写道:“这个小故事曾经让我震动,因而甘心一遍遍修改多年,在改写的过程中,丝毫也没有意识到三十年过去了,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李安为什么看中它?

  好莱坞一大堆片商要找李安拍新片,为何他对《色,戒》情有独钟?李安说《色,戒》是张爱玲所有作品中他最喜欢的一部,“很特别,千锤百炼,没有缺点,让人心服口服,几近完美。”

  另外,《色,戒》就像《断背山》一样,“小说中的许多意念让人转不出去,常会回来找我,很有意思!”李安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