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重庆布景 张艺谋玩“遥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张艺谋向来爱和记者捉迷藏,这次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也不例外。因为接到来自新画面的内部消息称,张艺谋昨日抵达重庆武隆拍摄,惹得一大帮来自川渝、香港等地的记者集体前往,结果老谋子没见到,只逮到提前到达的制片主任张震燕以及剧组部分幕后及武行人员。

  到片场要颠簸5小时

  从重庆到武隆县沿途几乎是环山公路,狭窄的道路旁就是悬崖,更远处则是笔直的峭壁。而从武隆县到达仙女山虽然不远,但由于一路弥漫着能见度不到10米的大雾,到达目的地也要耗费一个多小时。这几天,张艺谋、周润发巩俐周杰伦等大牌要在武隆拍戏,也必须经过这样近5个小时的颠簸。当记者到达剧组将下榻的酒店时,在总台处就碰到了操一口京腔的“黄金甲”工作人员,记者得知他们已到达两天了。

  老谋子远程遥控布景

  记者在天坑三桥拍摄处看到,古驿站的大门两侧已经挂上了两盏白灯笼,正中则有一幅被牛皮纸遮盖起来的牌匾,上面写着“天福官驿”。在驿站庭院内,拉满了钢丝绳(俗称“过江龙”),数十名工作人员在试吊重达300斤的沙袋,反复测试钢丝绳的牢靠程度。第一副导藏启武拿着步话机不停喊道:“高点,再高点。‘过江龙’要提升高度。”据悉,虽然张艺谋还未到武隆,但他对该片场的搭建工作不敢懈怠,常常通过电话遥控工作人员布景。

  游客无缘一睹大腕风采

  在横店拍戏时,“黄金甲”剧组曾因不接受游客观看而一度和横店景区闹得很不愉快。尽管最近武隆景区大张旗鼓拿“黄金甲”做文章,让游客人数不断上涨,但记者昨日从天坑三桥景区了解到,张艺谋在此拍戏期间,游客无法近身,还要为剧组让道。据悉,因为无法满足游客的要求,景区已把原来55元的门票价格下调为40元,并在售票处向游客发出了两条声明解释:40元的门票价格不含观光电梯;不含《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地。为防施工人员向媒体泄密,剧组人员早早就向这些工作人员打招呼,凡被问到剧组主创何时到、何时开机的问题,一律回答“明天”。口风如此紧,更为张艺谋等大腕的行踪添上了一丝神秘色彩。(本报特派记者 罗曲)

  ·新闻对接·

  “张艺谋只是个中等导演”

  昨日,记者探班央视大戏《日月凌空》,碰上了《无极》(blog)中饰演“小倾城”的9岁小演员关晓彤,记者问关晓彤与张艺谋、陈凯歌两位伯伯合作有什么感受,她回答说:“陈凯歌对别人都凶巴巴的,但对我不凶,非常可亲,张艺谋也很喜欢我,陈凯歌是大导演,张艺谋只是一个中等的导演,因为他那个样子像北京街头卖小商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