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梦想”6月30日公映 徐静蕾称王朔对其帮助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7 上海青年报

  一个房间,两个演员,一个夜晚,十二个小时,组成一部叫作《梦想照进现实》的电影。这是徐静蕾(blog)作为导演捧出的第三部作品。昨日做客网站聊天时,她终于坦然地感谢幕后功臣王朔:“他给我很大帮助。”

  电影:新片感谢王朔

  徐静蕾和王朔的合作一直引人关注,这次这位操刀编剧的名人又是如何在一个幽闭的房间内炮制了一个女演员和一个男导演的对话?徐静蕾承认,这部新作是一个新的尝试,而之所以愿意尝试这次“冒险”是因为“主题太吸引人”。对于王朔给自己的帮助,老徐坦然承认:“剧本他确实给我提供很大的帮助。像姜文、李彬彬对我也有帮助,当然编剧的帮助会更大。”至于个人的感情状态,她出人意料地痛快回答:“一直挺好的。我生活挺幸福的,而且也很平稳,没有任何事情,也没打算换男朋友。”

  票房:300万就成功了

  影片还未公映就已收回成本,令徐静蕾已经觉得“非常成功”。对于影片票房,她表示:“我的票房期待是300万。”至于是否能在国际上获奖,徐静蕾更痛快:“我不抱任何希望。因为它是一个台词非常多的电影,对于外国观众来说,就剩看字幕了。所以,这个电影我完全没有考虑到海外的市场或者是去参加电影节。”记者昨日从上海院线获悉,《梦想照进现实》只在上海投放了两个拷贝。

  未来:当一个杂家挺好

  2006年,徐静蕾尝试了很多东西,她表示:“当一个杂家挺好的。”由于是杂家,现在介绍徐静蕾时会加上以下头衔:“导演”、“演员”、“徐博客”、“才女”,现在又多了一个“歌手”身份,徐静蕾表示:“歌手还不算是,只能是业余爱好。博客也一样,我最重要的工作还是电影,导演和演员才是我最重要的工作。”(邱致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