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龙虎门》专题 >正文

漫画大师黄玉郎谈《龙虎门》:我最看好余文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02 重庆晨报
漫画大师黄玉郎谈《龙虎门》:我最看好余文乐

漫画大师黄玉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聂晶)7月28日将在亚洲同步公映的动作片《龙虎门》,被业内人士称为今夏华语片的扛鼎之作。这部由甄子丹(blog)谢霆锋余文乐主演的电影改编自香港著名漫画大师黄玉郎的成名漫画。对于这部电影,这个原著者有什么看法?他又有什么传奇经历呢?记者昨天通过发行方联系到黄玉郎,他直言在新片中最看好新人余文乐。

  事业上我不满足

  记者:从1969年的《小流氓》到现在即将上映的《龙虎门》,这部漫画开启了你的事业之门?

  黄玉郎:由于家境不好,我13岁辍学开始入行画漫画,18岁的时候我推出了《小流氓》,第一期发行量就有7000册,创下了香港漫画发行量的新纪录,从而让我一举成名。这部漫画不仅开启了我的事业之门,更是我事业上一个坚实的柱石。当时并没有想过要取得什么样的地位,只是想画更多更好的漫画给喜欢我的读者们。

  记者:37年来这故事历久常青,其秘诀是什么?

  黄玉郎:主要是我们的创作已经不是一种手工作坊式的个人行为,我们是一个团队,会不时有新鲜血液加入,从而保证我们的漫画不被时代抛弃。

  记者:在香港,你总是会开跑车、游艇,你说这是为了告诉别人,漫画人也能如此成功,你觉得现在自己达到目的了吗?

  黄玉郎:从一个辍学少年到身家过亿。从物质和金钱上来说,我满足了。但是从事业上来说,我还未满足。

  模仿不是长久之计

  记者:你认为一部漫画要成功最主要靠的是什么?对内地漫画有什么建议?

  黄玉郎:我认为一部漫画成功要有其适合社会的独特内涵,比如《龙虎门》推出就反映了当时港人强烈渴望锄强扶弱的正义之士与当时横行的黑社会抗衡。现在国内有不少同行在模仿日本漫画,模仿是一个过程,但不是长久之计,自己要有自己的风格。年轻的漫画人要谦虚一点,多学一点,这样才能画出有质量的产品。

  看好余文乐

  记者:现在《龙虎门》被搬上荧幕,对三位演员的评价如何?是否符合你最初构思的形象?

  黄玉郎:我和影片的出品人黄百鸣是多年的好朋友。他当初找到我说要拍《龙虎门》的电影,并且告诉我选定的三个演员: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我当时觉得三个人选非常合适,三个人外形都很好,很符合漫画的风格,而甄子丹兼任动作导演更让我对影片多了一份期待。这三个人中我最看好余文乐,这个新人可塑性很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