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李安低调抵沪 否认《色戒》女主角已定传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创办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我国唯一一个A 类电影节,与柏林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属同等水平。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17日拉开帷幕,许多嘉宾已经相继抵沪,今年在奥斯卡、威尼斯、柏林以及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李安,昨日衣着朴素现身上海,为电影节“热身”。明日,李安将踏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这是他首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面对他新片《色戒》女主角已定的传闻,这位以儒雅著称的导演摇头以对:“现在女主角还在选择当中……”据悉,将有20部中外影片角逐金爵奖,本报记者也将于今
日抵沪,为读者第一时间播报新闻。

  不耍大牌任由“摆布”

  据悉,近半年的时间,为了筹备自己的新片《色戒》,李安一直往返于上海、北京之间,但李安一直不喜欢张扬,因此昨日有大批上海记者在虹桥机场“守株待兔”。李安乘坐的航班降落后,并不是从贵宾通道直接离开机场。而是和同机抵达的乘客一起,从正常到达出口离开。一些认出李安的许多旅客,纷纷拿出相机一阵猛拍,而李安也是非常友好地任由众人“摆布”。

  期待上海国际电影节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安说:“我之前没有来过上海国际电影节,所以特别期待。”据他介绍,他这次在上海会滞留四到五天的时间。期间,除了参加电影节的开幕红地毯以及一场关于“好莱坞与中国电影关系”的论坛,李安还将前往松江的影视学校进行讲座。“其他的时间,我会做一些新片的筹备工作。”

  《色戒》女主角还没定

  关于李安新片《色戒》的消息,媒体已经报道了许多。但当记者提及大S舒淇这些名字时,李安都摇头以对。“现在女主角还在选择当中……”那这些女演员都被面试过了吗?李安的回答依然是摇头。李安表示,对张爱玲的小说,他一直很喜欢。但《色戒》并非一部很有情节性的作品,为什么选择这部较冷门的短篇来改编电影?“从个人角度而言,《色戒》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小说。”

  另悉,前日傍晚5时45分,好莱坞明星安迪·麦克道威尔携带她的一双子女从美国旧金山飞抵上海,这也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迎来的首位国际巨星。现年48岁的安迪·麦克道威尔虽然拍了不到20部影片,但却因主演《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性、谎言、录像带》、《绿卡》等优秀电影而被人们所津津乐道。 杨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