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 李安获杰出贡献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22:50 中国新闻网
上海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李安获杰出贡献奖(图)
六月十七日晚,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上海音乐厅正式拉开序幕。作为第一个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华人导演李安,无疑是当今国际影坛最炙手可热的电影人。图为李安踏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地毯。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七日电 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在上海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红地毯上星光熠熠、风云际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级电影人聚会上海,既向此间观众
展示世界各国的电影精品,更在这个充满魅力的东方之都寻找新的电影灵感。

  规模:报名影片创纪录

  来自本届电影节组委会的最新消息表明,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海内外报名影片创下了历史之最。组委会先后共收到来自世界五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四十六部电影,比上一届增加百分之四十八点三,报名影片无论从数量、还是覆盖的国家和地区范围都创下了历史之最。最终有十七部影片参加“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十部影片参加“亚洲新人奖”评选;两百多部参赛参展影片在上海十九家影院进行展映。

  记者了解到,这些影片中不乏在戛纳、柏林以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的著名影片,也有独立制作的低成本及实验性电影,更为不少世界新锐影人把新片的世界首映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

  惊喜:李安获奖感慨多

  手握奥斯卡小金人的余温,华人导演李安带着他的平和低调而来,一身黑色西服,永远的温文尔雅。作为本届电影节上获奖的第一人,当他从年过八旬的中国内地著名导演谢晋手中接过“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的奖杯,李安一惯平淡的面部表情也染上了丝丝惊喜。以李安在国际影坛的成就,拿下今年的该奖可说是实至名归,现场影人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更是掀起了当晚的一个小高潮。

  “感谢大家把我当作中国电影的一份子。”李安在现场的发言相当谦虚,他表示,上海是中国的好莱坞,第一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就能拿到这个奖令自己十分开心。他同时说,中国有许多优秀的导演和电影人,希望有机会与内地电影界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花絮:红地毯上斗人气

  据介绍,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期九天,包括盛大的开幕式和走红地毯仪式、“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影片展映、“金爵”国际电影论坛及“亚洲新人奖”评选、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等主要活动。而来自世界各国的明星,成为电影节上当仁不让的主角。

  爱德华·诺顿、凯瑟琳·德诺芙、西格尼·韦弗、徐静蕾(blog)、谢霆峰、成龙(blog)周迅周笔畅(blog)真田广之先后亮相,红地毯上一时间群星璀璨。而记者在现场发现的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越是刚刚蹿红的新人越是得到此间影迷们的热情追捧,尤其是“超女”周笔畅亮相时,周边“笔迷”们的欢呼声甚至超过了任何一位世界级影星。孙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