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色戒》梁朝伟当“汉奸” 传女主角定下周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8:35 南方网
《色戒》梁朝伟当“汉奸”传女主角定下周迅
演腻好人的梁朝伟近来对坏角很有兴趣

《色戒》梁朝伟当“汉奸”传女主角定下周迅
李安十分肯定周迅的演技

  著名导演李安的新片《色戒》男女主角的选角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前日,据相关人士透露,《色戒》在内地送审时,男主角“易先生”一栏清楚写着“梁朝伟”三个字,而香港泽东公司也承认双方接触过。至于女主角人选则有消息说是周迅。不过正在上海出席电影节的李安对此不愿多谈。

  张爱玲同名小说《色戒》经李安导演改编,变成爱国学生刺杀卖国求荣的汉奸的内容。内地影人分析,就演技和票房知名度,梁朝伟确实是《色戒》男主角汉奸“易先生”的不二人选,李安找他来搭配新人女星,机会颇大。之前“易先生”一角曾传出由葛优出演,刘德华也曾积极争取。前天据有关方面传来消息,指李安已敲定梁朝伟出任男主角。据称,这次传出梁朝伟将扮演“易先生”,是因《色戒》的送审资料上,清楚写着梁朝伟的名字。消息一出,负责台湾选角工作的李岗也肯定了梁朝伟的演技,“放眼华语影坛,要比演技,还能找谁呢?但我不清楚他是不是男主角。”香港泽东发言人则证实双方有接触,不过尚未有具体计划。

  与此同时,据悉《色戒》女主角人选这回指向了周迅,有传李安因为《断背山》未能在内地上映一直有遗憾,为了内地市场,加上他看了周迅在《如果·爱》的演出后十分肯定她的演技,考虑让周迅担纲女主角。而正在参加上海电影节的李安对此却十分低调,他表示男主角尚未决定是梁朝伟,女主角也没有确定是周迅,其助理李良山说:“等决定人选,导演(李安)会跟大家宣布的。”

  如果真如外界所猜,由梁朝伟来演“易先生”,那么他在《色戒》中将挑战的是卖国的汉奸角色,这也是梁朝伟第一次诠释30年代的人物,不过令人好奇的是,梁朝伟先前已曾在电影《花样年华》中饰演40年代的人物,在造型及整体时代背景上,李安将会作出如何变化都令媒体及影迷们相当期待。

  据了解,梁朝伟下个月将与导演刘伟强、麦兆辉再次携手,合拍警匪新片《伤城》。一般预料,《伤城》8月底以前应可顺利杀青,9月之后,梁朝伟便可前往上海,专心投入《色戒》拍摄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