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发布会扎堆 刘德华与金刚狼狭路相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9:48 南京晨报

  2006-06-20 08:14:20

  昨天是上海电影节的第三天,有多部电影扎堆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于是众记者在各场地间奔走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午6点,刚刚关机3天的顾长卫导演的《立春》最晚一个展开攻势,大概组委会也没有想到最后一个活动还能来这么多人,于是组织者拿起话筒就激动起来:“感谢大家支持国产电影!”固然选择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办发布会是个明智
之举,但是棋逢对手,就得各出高招了。

  《疯狂的石头》

  类型:内地、香港合拍片

  招数:主打刘德华火爆程度:★★★★★

  刘德华的号召力从来都毋庸置疑,他并不是该片的主演,只是该片的出品人,但是听闻他亲临发布会现场,这场活动就注定了火爆。开场前,刘德华由数位保镖陪同短暂现身2分钟特与影迷见面,但是疯狂的却远远不止影迷,记者队伍犹如一股潮水,前后涌动,“华仔”的叫声不绝于耳。正式发布会开始前媒体看片,刘德华也就坐在影院中部观赏,后来才知道这也是他第一次看这部电影。这一落座又引发了不小的一阵骚动,直到影院内大灯关闭,闪光灯才停止下来。

  整个观片过程,电影的黑色幽默引发场内笑声不断,放映完毕后又是集体鼓掌喝彩,刘德华自然喜上眉梢,对他所挖掘的新锐导演宁浩更是赞不绝口,直言拍得比他想像的好太多。说起演员们的表演来,华仔也玩起了幽默:“每个演员都演得很好,有一点夸张,但是现实中真的有……还好我那段时间忙。”后来导演透露一来是时间问题,二来也是形象太帅和剧中角色的小偷身份不符,看得出华仔已经有点后悔了,这不和宁浩的合作计划已经拟订,下一次可不仅只当投资人了。

  《立春》

  类型:国产片招数:主打夫妻档火爆程度:★★★★☆

  顾长卫从《孔雀》炫耀“开屏”后,被认可的身份就不只是摄影师了,此番再度倾力打造《立春》受到的关注度自然更大,而把夫人蒋雯丽邀来主演无疑又增加了看点。拍《孔雀》时只有片尾的一句“感谢雯丽”表明了夫人在幕后给予的莫大支持,到了《立春》,夫人终于走向幕前,他们的第一次正式合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着实令人期待。

  有些明星夫妻不愿意合作原因通常都是害怕矛盾,在家谁听谁并不意味着片场谁听谁。但是这样的问题并没有发生在这对夫妻档身上,因为蒋雯丽“屈服”于顾长卫:“我听他的,因为导演是从全局考虑,有时候讨论到最后还是发现导演说得对。”顾长卫也好生得意:“通常有争执的时候我们都要列三个方案,每个方案都拍一遍,一、二、三究竟哪个好,等剪片子的时候就等着瞧了!”另外,制片人董平透露《立春》已经瞄上了出征威尼斯电影节,正在赶着做后期。

  《X战警:背水一战》

  类型:国外片

  招数:主打休·杰克曼火爆程度:★★★★

  作为好莱坞很红的“澳洲黑马”,休·杰克曼的名字绝对是一呼百应。2000年演《X战警1》2003年继续出演《X战警2》,凭借“金刚狼”一角可谓让他蜚声国际影坛,此次的第三部他在保持前两部基调的同时又赋予了人物更丰富的感情。

  在现场看起来,这个澳洲男人笑起来显得很是温柔,举手投足间,男人魅力尽显,难怪他被美国《人物》杂志推举为全球最

性感男士,但是他却完美演绎了金刚狼性格里的阴暗和火爆。他说自己身上其实也有着金刚狼的“血性”,作为家中5个孩子里最小的一个,小时候他经常受哥哥的欺负,“气得发疯时我就想一定要杀了他,但是他可比我壮多了。”谈起年幼往事,休·杰克曼忍不住大笑,“后来我打上了橄榄球,把怒气发泄在球场上,血流满面、一路狂奔的那个就是我。”但是要成为金刚狼这样的格斗手,对休·杰克曼还是很不容易的,因为打斗场面众多,为使第三部中的金刚狼更杀气腾腾,休·杰克曼不知洒了多少汗水在特殊体能的训练课上。

  作者:王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