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徐克要拍动画《西游记》 称工程大时机还不成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3:4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民族文化题材成为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众人探讨的热点。20日,香港知名导演徐克在此间流露出拍摄《西游记》的强烈愿望。他说:“如果能将《西游记》拍摄成动画片,我死也瞑目了。”

  徐克认为,我国民族文化是动画电影赖以发展的题材基础,只有民族的东西才能保证动画电影的原创性,这应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以导演、监制《七剑《霍元甲》等武侠电影而蜚声国际影坛的徐克对动画也有浓厚兴趣,这次电影节,他带来了以少年黄飞鸿为主角的动画影片《勇闯天下》

  目前,以《西游记》为题材的电视剧、电影已为数不少,但相关的动画电影还未问世,“它是民族文化的宝贝,将它拍成动画电影,是许多导演的梦想。”徐克说。

  不过,徐克表示,把《西游记》搬上银幕是一个很大的工程,一定要等到想法和技术都很成熟时,才敢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