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给李安留下深刻印象 很快要来此拍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8:1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著名导演李安在参加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后于昨天上午离沪。上海这座城市的蓬勃朝气,经济与社会的快速发展,都给李安留下了深刻印象。上海国际电影节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也出乎他的意料。

  李安在与上海文广集团的同行交谈时说,上海国际电影节是国际著名导演、影星和制片人参加人数最多的国际电影节之一。电影节红地毯上,充满了对明星、名导的尊重,让
他感到非常温暖。开幕式重点突出、节奏明快,与国外的电影节很相似。他和参加电影节的外国同行谈起时,大家都觉得这是个有质量的电影节。他要向世界的著名影星、名导介绍上海这个充满朝气的电影节,他也会安排时间,以后再来参加这个电影节。

  李安认为,中国的电影人、上海的电影人,应该在世界电影的发展中有更大的作为。为此,要重视人才的培养。他这次到

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看到学院有这么好的条件,学生思路开阔、有一定的眼界,说明上海正在重视人才培养。他以后拍电影也要到上海选人才。

  李安还和上海文广集团和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深入探讨了合作项目。他认为,上海发展电影事业,在人文、经济等方面,都有相当基础。他将向更多的国际同行介绍上海在发展电影产业方面的宏伟计划,帮助介绍优秀的电影人才与上海合作,吸引高科技后期制作企业到上海落户。

  李安还在上海为其下一部新片挑选了演员,选定了外景。他说,他很快会来上海拍片。(闻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