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杜琪峰今年首拍“女人戏” 李冰冰仔仔主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7:04 东方早报
杜琪峰今年首拍“女人戏”李冰冰仔仔主演(图)

李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杜琪峰的电影中,女性角色通常都处于配角的位置。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杜琪峰将在今年开拍一部“女人戏”,男主角已经定下周渝民,女主角人选将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公布。但从影片的投资方香港骄阳有限公司总裁徐小明处,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杜琪峰已经钦点了内地女演员李冰冰(blog)作为新片的女主角。

  岸西的剧本已改7次

  这部杜琪峰新片目前尚没有片名。徐小明说,他曾建议杜琪峰先找一个暂用名,“不过他直接跟我说,就叫《杜琪峰2006作品》吧,最贴切。”一改过去的或黑帮题材或商业喜剧的传统,杜琪峰这部新片将会是非常文艺的爱情电影。而且,从来拍戏没有剧本的杜琪峰,这次一反常态找来曾编剧《三岔口》,并多次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的著名编剧岸西操刀。目前,剧本已经进行了7次修改,原定7月初的开机时间有可能延迟到8月。

  李冰冰差点错失良机

  据徐小明介绍,骄阳虽然投资了这部新片,但在演员选择等各个环节上,都是由杜琪峰自己做主,“周渝民和李冰冰都是他钦点的。”对于这样一个新鲜得有些让人费解的组合,杜琪峰方面不愿意多做解释。而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李冰冰的经纪人纪先生处获悉,原本李冰冰已经放弃了这次的合作可能。“因为电视剧《孟丽君》原定是7月杀青的,档期上冲突了。”但最后,《孟丽君》的提前杀青让李冰冰有机会重新争取这个角色。而杜琪峰在考量了多位女演员之后,最后决定选择李冰冰。“杜琪峰还表示,只有他挑选的女演员才可以看剧本。”纪先生说。据了解,李冰冰在片中的角色身份是一名学生,精神上有些偏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