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徐克挑动画电影三毛病 不拍《西游记》死不瞑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挑中国动画电影三毛病

  A创作胡闹 对于自己的动画处女作《关云长大战外星人》,徐克不吝自我批评:“《关云长大战外星人》当时很卖座,不过我并不觉得这是一种创新,反而觉得有些胡闹。”他表示,动画电影不是不可以拿现实世界开涮,他拍的《小倩》里有火车,有可以通讯的灵位牌,但这种创作的自由并不是胡闹,而是对文化进行更开放的挖掘。

  B市场封闭 在人们的概念里,动画电影的观众群是小孩子,可徐克却说这个观点大错特错,“我一直都是动画电影的影迷,在我看来,动画电影并不仅仅是拍给小孩子看的,过去我们一直有这样的误解,所以动画电影的主角都是小孩子,讲的也都是小孩子的故事。在制作《小倩》的时候,我把主人公的年龄定位在十五六岁,同时加入了一些爱情元素,结果引起很多成年观众的共鸣,这证明动画电影在成年观众中也有市场。”

  C方向单一 对于领先的美国与日本动画电影产业,徐克自信地说:“日本和美国的动画产业在过去和现在的确比较领先,有很多方面需要我们用开放的心态去借鉴,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我们的惟一方向。其实中国文化有很多商业元素,例如在制作《小倩》时,我就认为蒲松龄写的这个故事其实是一个幽默小品,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幽默元素。”

  不拍《西游记》死不瞑目

  昨日,徐克在大谈动画时也流露出拍《西游记》的强烈愿望:“如果能将《西游记》拍摄成动画片,我死也瞑目了。” 徐克认为,中国民族文化是中国动画电影赖以发展的题材基础,只有民族的东西才能保证动画电影的原创性,这应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过,徐克表示,把《西游记》搬上银幕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在技术、制作上都有很高要求,需要长时间的筹备,一定要等到想法和技术都很成熟时,才敢拍摄。据悉,这次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徐克将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进行接洽,商讨进一步合作拍片的可能性。(特派记者 罗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