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田壮壮羡慕年轻一代 要用“心”去衡量新人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7:0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大师出场总是轻易就成为焦点人物:昨天上午,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国际评委会首次亮相,虽然评委会中不乏近年以《杀人的回忆》震撼亚洲影坛的韩国导演奉俊昊、日本资深导演林海象,但现场大部分的提问还是指向了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田壮壮

  相比自己的同学张艺谋陈凯歌,被认为对电影艺术最坚持但也是最不善“折腾”
的田壮壮在中国影坛显得低调许多。但他却是第五代导演中最“关心下一代”的一位,路学长、王小帅等第六代导演的成长都得到了他的亲自扶持。去年他更是重回母校担当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一职,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培养影坛新人的工作中。此次上海电影节邀他担任“亚洲新人奖”的评委会主席,乐于教书育人的田壮壮欣然赴约,他的到来更令其他评委增添一份敬重,林海象导演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就当面表示:“我非常景仰田壮壮先生,能和他一起当评委是一种光荣!”

  田壮壮表示最近自己一直忙于带研究生,今年也没有新的拍片计划,他认为培育年轻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年轻是让人羡慕的,我们刚毕业那阵也有很多师兄在支持我们,这种薪火相传的工作是很有价值的。毕竟,我也曾年轻过。”

  身为评委会主席,田壮壮认为评选作品的标准就是“用心衡量一部电影”,他也不会“溺爱”年轻导演:“电影有自己的发展规律,用力过猛和拔苗助长都是不对的。现在的青年导演什么也不缺,成事在人、谋事在天,就看你怎么努力去做得最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