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双镖》上海“点映” 苏瑾:我的两个第一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59 大连晚报

  6月18日下午,动作片《双镖》在上海电影节上“点映”,由于涉及到保密等事宜,只有少数几名记者受邀看片,本报记者有幸参加。

  考虑到全球发行的需要,这部中美合拍动作悬念电影采用全英文现场录音,而当天下午的展映系全英语对白,此版本为国际发行版,据说将是国内惟一一次全英文放映,之后将以国语配音版在国内发行。

  -苏瑾(blog)雇人杀“自己”

  影片以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美国和上海为讲述背景,四个令人闻之丧胆的杀手在一次执行任务时,竟把在场的无辜的人给杀了。一天,这四个人被一位美丽的中国姑娘梅美(苏瑾饰)召集起来,梅美欲重金雇他们去杀死她那腰缠万贯的孪生妹妹梅丽,因为梅丽杀死了她们的亲生父母,独自接手了庞大的家族企业王国。四个杀手都想独自完成任务,独吞大笔酬金,于是他们开始了互相追杀。当四个杀手在石壁迷阵中展开一场用尽各种技艺的生死搏斗时,这对孪生姐妹的一个令人震惊的秘密也随之浮出水面——原来,梅丽根本不存在,她是梅美假扮的,而梅美将杀手各个击破,正是为了报仇——当年她的父母就是被四名杀手误杀的。

  这部87分钟的小片子,被中国台湾导演陈坤(blog)厚拍得十分紧凑,惊险镜头接二连三。陈坤厚早年曾掌镜影片《汪洋(blog)中的一条船》,后来做导演,拍下《小毕的故事》《小爸爸的天空》《红尘有爱》等有影响力的影片。

  -苏瑾的两个“第一次”

  影片的主演,除了苏瑾之外,四大杀手都是外籍演员。而选用苏瑾任女主演,据制片方说,一是由于苏瑾有新西兰生活经历,英文在国内女星当中应是最好的;二是因为苏瑾身材高挑,在几个老外面前不至于被比下去。“这可能是我从影以来花最大力气的一部戏,第一次讲英文对白,第一次拍动作片。”苏瑾这样说道。

  片中真枪实干的打戏让苏瑾吃尽苦头:“毕竟是第一次拍动作片,看起来简单的动作做起来却很不容易,力量、节奏都不好控制。”其中,有一场戏是刀马旦扮相的苏瑾和人打斗,她不仅要穿着水衣,还要戴上“大靠”,后背全插满了小旗子,能把动作弄利索了在专业

京剧演员看来都不算容易,为此苏瑾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疼。不过幸亏苏瑾是运动员出身,底子比一般人强,演到后来,越来越应付自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