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亚洲新星导亮相电影节 林子聪让周星驰不明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48 东方早报

  一年前,刘德华领衔的“映艺娱乐”宣布了“亚洲新星导”计划,即在全亚洲范围内,挑选六名年轻导演,资助他们拍摄电影。目前,这六部电影已尽数制作完成。昨天,三位“新星导”代表———香港导演林子聪,内地导演宁浩和台湾导演李云婵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亮相。

  发起方代表

  这些是观众看得懂的导演

  当天刘德华没有出席,映艺公司的负责人余伟国说:“做这个计划很辛苦,所以我们希望联手更多的亚洲电影公司一起做,也希望有更多大明星参与,以后就是刘德华不来,我们还可以有成龙(blog)或其他人。”在被问及新星导计划的初衷时,余伟国介绍说:“香港电影生存越来越困难,但内地市场越来越开放。我们希望可以把整个华语片市场连起来。”尽管不奢求影片赚钱,但在挑选“新星导”时,还是颇费了一番心思,“我们要找的导演,必须在他们本土市场受欢迎。他们的电影一定要观众看得懂,看得喜欢。”

  新片代表

  宁浩要把观众带回影院

  宁浩最后一个加盟新星导计划。刘德华原本有意内地导演的名额给陆川(blog),但因为《可可西里》一路得奖的陆川,在刘德华看来已经红了,机会应该留给他人。据余伟国介绍,看了宁浩的《绿草地》之后,他更加认为宁浩是他们要找的人:“他居然可以把一个那么闷的故事讲得这么精彩,很难得。而且一见面,我就被他迷倒了。”

  用一个字形容《疯狂的石头》,宁浩说应该是“扯”,也就是我们比较熟悉的香港无厘头。“剧本创作差不多花了4个月时间,我们一共4个编剧,每天住在一起,聊天,把能想到的奇怪的合理的元素集中起来。”至于为什么要拍摄这么一部跟过去的风格相去甚远的电影,宁浩却是使命感很强:“国内电影工业不是特别理想。观众不看电影的情况很不好,作为年轻导演,应该拍一些把观众带回电影院的电影。只有电影工业好了,导演才能做更多工作。”

  林子聪不介意星爷不明白

  《功夫》让林子聪的形象深入人心,而这次带着《得闲饮茶》参赛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林子聪的身份是一名新导演。在被新星导计划选中之初,林子聪曾开玩笑说:“周星驰听说刘德华投我的新片,说他惨了。”如今《得闲饮茶》已经于4月在香港上映过。据林子聪表示,可能赚不到很多钱,但还是一部赚钱的电影。

  《得闲饮茶》讲述的是一个爱情故事,但林子聪的角度有点与众不同:“我在80分钟的时间里都在讲述当下香港女孩的缺点,讲作为一个香港男生找女朋友的难处。因为我也是受害者之一,所以拍得很投入。”老板刘德华对这个剧本感到很有趣,在看到剧本时就鼓励林子聪赶紧开机,还答应在影片中客串。可同样和林子聪合作多年的周星驰,却对《得闲饮茶》诸多挑剔。“他看完后觉得不太商业,因为是年轻人的爱情,他完全不明白,还很惊讶地问我:现在人的爱情是这样的吗?”对此,林子聪并不介意,“他当然不明白了,他的生活中就几条狗、几个佣人……”早报记者 李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