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明盖拉是“中国女婿” 很想拜读徐静蕾博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34 西安晚报
明盖拉是“中国女婿”很想拜读徐静蕾博客(图)

安东尼·明盖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盖拉昨日现身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和中国年轻导演对话。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这时才得知,这位因执导电影《英国病人》而获得多项奥斯卡大奖的大导演原来是一个“中国女婿”。得知徐静蕾是中国的“博客女王”,明盖拉说:“作为导演,我特别爱观察别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因为我的太太是中国人,我对中国女人的心思就特别迷恋,我真想好好看看徐静蕾的博客。”

  奥斯卡最佳导演有个中国太太

  明盖拉出席“电影大师班:安东尼-明盖拉对话中国年轻导演”论坛时,和刚刚拍完新片的徐静蕾交流了很多拍电影的体会。不过在两人开始对话前,论坛的主持人蒋小涵却和明盖拉套起了近乎。蒋小涵一句“听说明盖拉导演有一位美丽的中国夫人”,让明盖拉顿时脸色通红,他简单说起了和妻子的相识过程:“当时我想得到一些关于中国‘文革’的书,我太太给了我几本毛泽东的书,并告诉我中国多么多么好,英国是资本主义国家,多么不好……就这样,我们相识了。”

  这个“中国女婿”并不想多谈自己的私生活,“在公众面前,我总是在隐藏,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太了解我,所以我不会像徐静蕾那样去写博客。不过,我能理解她的做法,我也会写一些广播剧或拍一些东西来表达我对生活的看法,这和写博客是一样的。”

  迷恋女人对爱情的执著

  明盖拉从不回头看自己拍过的电影。“我感觉那样像看自己的裸体一样,我需要安全感。”不过,明盖拉坦言自己有很强的窥私欲,“我喜欢看别人是怎么生活的,所以我一定要看看徐静蕾的博客,还有她的电影。女人的心思细腻,对爱情有着执著的追求,这样的影片我都爱看。”

  昨日论坛上还放映了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片段,身为该片导演的徐静蕾却一直不敢看。“我真的特别害怕看到我拍过的电影。在这部电影剪辑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有太多的地方都没有拍好,影片存在着太多的遗憾。”

  主持人蒋小涵说,在明盖拉和徐静蕾的电影里,女人对爱情都是非常执著,甚至是绝望的执著。对此徐静蕾说,这正是她内心对爱情的想法,“正如生命有终结的那一天一样,爱情终结的那一天也迟早会到来,所以我表达了绝望的爱情。但是我总觉得能一生一世去爱一个人的人,肯定是幸福的。”对此明盖拉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迷恋女人对爱情的执著态度。”贾妍/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