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港台艺人参选本届百花奖 周星驰成龙首次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9:1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电影家协会于昨日宣布,CCTV-6的两位当家主持人经纬(blog)和瑶淼(blog)将成为本届百花奖的宣传代言人,这项举措也是百花奖自开办以来的第一次。此外,本届百花奖还将首次展开“国产新片市场推介”活动,届时,今年的百花奖上也会首次出现国产新片首映活动的环节。

  本届百花奖在奖项设置、评选方式以及投票方式等方面做出了多项改革,其中“10
1名观众当场决定评选结果”的举措格外引人关注。据电影节秘书长康健民介绍,组委会对随机抽取的观众都进行了严格的身份确认。“虽然第一次随机抽取了30名大众评委,但最终入选的只有14名。我们将确保这项改革措施的顺利实施。”

  与去年的金鸡奖一样,港台导演和演员也首次入围本届百花奖最佳导演、男女主角和男女配角的单项奖角逐,周星驰成龙(blog)刘德华刘若英杨采妮梁家辉曾志伟谢霆锋元秋元华均成为了首次入选百花奖的港台演员。届时,本届百花奖也将特别为两岸三地参赛影片举办观摩展及明星见面会。此外,国产新片的首映活动也将首次在百花奖上举办,搭建电影节的市场交易平台。

  据康健民透露,关于开幕式晚会目前有三种设想,分别是张艺谋执导的《印象西湖》、大型实景歌舞剧“第一世界秀”以及组织一台经典电影歌曲原唱音乐会。康健民表示,最终确定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