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疯狂的石头》专题 >正文

《疯狂的石头》返乡 “石头热”迅速在全国扩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0:0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上海电影节上被热捧的电影《疯狂的石头》度过了全面上映以来的第一个周末,全国影迷异口同声,好评如潮,“石头热”迅速在全国扩散,发行方也把拷贝量从30个提高到100个。该片目前在成都的上座率高达八成左右,票房超过50万元,这在小制作的国产电影中堪称绝高票房。

  昨(2)日,导演宁浩带领《石头》剧组回到拍摄地重庆,有了好成绩,《石头》剧组当
然人人心情大好,不过,各自感慨不同。

  演员篇

  郭涛(饰保安队长)

  曾以为进了草台班

  剧中的保安队长郭涛在张艺谋的《活着》和冯小刚的《永失我爱》中都有精彩表演。这个低调的“保安队长”对剧本要求特别高,3年来就接了《疯狂的石头》这么一个本子。谈到拍摄这部电影的经历,郭涛毫不讳言地说,当初接这部戏时,他曾一度觉得这是个草台班子。“就以为一个电影学院刚毕业的年轻导演要拍一个实习作品。而且导演爱折腾我,增肥、留胡须也就算了,还让我患上了前列腺炎。”

  6月中旬,郭涛没有随剧组出席该片在上海电影节上的首映,对此郭涛不好意思地解释,因为那个时候正好随同梦舟明星(blog)足球队赴德国现场观看世界杯,“观看比赛是早就安排好的,而且还确定要在德国同华人队进行友谊比赛,这是团队的事情,所以就没有回国参加发布会。”郭涛笑着说。其实《石头》在上海的发布会对于两年多没有任何宣传的郭涛来说非常难得,“难道你不想红吗?”郭涛憨笑一声说,“不可能为了一己之利而毁了整个团队的计划吧。其实我很敬业啊。我从德国回来没休息就参加影片的全国宣传了。”

  黄渤(饰黑皮)

  这电影笑过有回味

  刘桦在剧中扮演的贼老大道哥算一个“高智商”的贼,由黄渤扮演的贼老三黑皮是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小毛贼。不过昨日这两人似乎“灵魂对调”。刘桦回忆起在剧中艰辛的演出,黄渤则很“深沉”地从分析起《石头》成功的原因。

  刘桦在见面会上依然表现出“贼老大”的霸气,说话时都不用麦克风,直接用洪亮的声音喊给大家听。刘桦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那一场撞车戏,当时他骑着摩托真的撞在汽车门上,人都撞傻了,晚上都还没有平静下来,找“黑皮”喝酒的时候面无表情,把“黑皮”吓了一跳。“真是撞得很惨烈,算是捡了一条命回来。好在最后出来的效果真是不错。”

  对于记者说的“导演会选演员,每个人都像极剧中的角色”,小贼黄渤打死不承认。他说:“我和电影里的角色差距很大,本人比电影里更帅了那么一点点。”至于影片之所以受到这样的追捧,黄渤认为在他预料之中。“这部电影打破了一个定律,就是国产片长期皱起眉头来说一个道理,它让观众开怀一笑,在笑过90分钟后,再回味其中的道理。”

  宁浩不和冯小刚比

   “幸福来得有点突然!”这是宁浩这段时间的感受,他给这部电影的定位是中国式幽默片,一个全新的国产类型片。以前观众对喜剧片的看法很程式化,要么就是周星驰式的夸张无厘头,要么就是冯小刚式的幽默调侃。但

  《石头》大量对白使用重庆方言,依靠出奇不意的剧情取胜,这就是这部电影与众不同的地方。因为这是一部以贼为主体的幽默片,很容易使人联想到拍了《天下无贼》的冯小刚。但宁浩却不愿意把自己和冯小刚作比较。《石头》得到了广泛认可,宁浩用了片中贼老大的一句台词来表达自己说:“我正处在事业上升期。”因此他已开始酝酿下一部新片。“这个片子同样需要找一个爬坡上坎的地方,我会在重庆和青岛两地作出选择。”早报记者常雄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